• 2017.12.06
    星期三

事發30多年 康橋前院長張健華控5非禮罪

[2017.12.06] 發表
「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小圖)涉嫌在35年前五度非禮一名女生,昨日被捕後遭黑布蒙頭押送到東區裁判法院提堂。(郭慶輝攝、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私營殘疾人士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嫌於30多年前在一間學校任導師時非禮一名女生。張健華昨早在街上被警方拘捕,下午隨即押上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控5項非禮罪名,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案件押後至本月29日再提訊,待控方準備轉介文件將案件轉至區域法院審理。

時任學校導師 事主當年7至11歲

前院長張健華(56歲),報稱現時在廚房任職清潔工人,被控的5項非禮罪指他於1982年至1986年間,在香港某學校的圖書館、6樓樓梯間、康樂室、及學校舉辦的烏溪沙3日夏令營中,共5次非禮女子X。據悉,案發時X年約7至11歲,而被告是其學校的導師。控方在庭上透露,案件共兩名控方證人,包括事主及一名案發時的學校社工。

裁判官批准張健華以現金1萬元保釋,其他條件包括保釋期間不得離開香港、須每星期3次到荃灣警署報到、住在報稱的地址,及不得到涉案學校。張在案件提訊完畢兩小時後,在法院大堂徘徊約15分鐘,才由親友陪同離開法院,其間雙手高舉外套並戴口罩,遮擋記者鏡頭。

警方曾在去年11月表示,接獲一名41歲女子報案,稱她在30多年前在港島區一小學就讀時遭一名男子非禮,警方當時就案件拘捕了張健華。

張健華於2014年離任「康橋之家」院長一職。社會福利署在2016年尾撤銷「康橋之家」的豁免證明書,因院舍未能在限期內,完全符合社署發出的糾正指示內的規定,且在管理及營運方面,仍違反實務守則的規定及未能持續改善,成為《殘疾人士院舍條例》在2011年生效以來首間被撤銷牌照的院舍。

【案件編號:ESCC3371/17】

更多要聞
上訴得直重審 再判罪成 「無屍案」前董事謀殺情婦囚終身
【明報專訊】證券公司國泰君安國際控股(1788)已婚前董事早年背妻「偷食」,遭揭發後謀殺內地情婦,更珓芛[及製造事主仍然生還的假象。前董事... 詳情
【明報專訊】成為開埠以來首宗「無屍體、無法證及無招認」的三無謀殺案,本案被告先後經歷兩次審訊均有出庭自辯,惟重審前他主動提出願承認誤殺罪,並... 詳情
【明報專訊】生於四川、離鄉背井的事主,因無法生小孩而被前夫拋棄,來港定居後任職夜總會舞小姐,遇上被告,獲他買下淘大花園「金屋藏嬌」。友人口中... 詳情
賭波輸命 22歲男欠債逾10萬墮斃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懷疑「賭波輸命」悲劇。一名生於小康之家的青年,疑因賭波致債台高築,不敢告知家人;青年昨日凌晨被發現在離家約800米外的三... 詳情
【明報專訊】提供賭博輔導的東華三院平和坊,去年及今年(至11月)分別接獲416及357宗求助,當中29歲或以下個案由去年62宗增至84宗,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