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圖刺殺文翠珊 兩英漢被捕

[2017.12.06] 發表
文翠珊(右)周二在唐寧街首相府會見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左)。(美聯社)

英國傳媒報道,當局上周拘捕兩名男子,粉碎了極端伊斯蘭分子企圖炸珥薾蝯10號、刺殺首相文翠珊的陰謀。倫敦警方則表示,兩名上周落網的男子被起訴涉及恐怖主義罪行,今天(6日)提堂。

兩名被告分別是20歲來自北倫敦的拉曼(Naa' imur Zakariyah Rahman)和21歲來自伯明翰的伊姆朗(Mohammed Aqib Imran)。當局相信,這是自今年3月以來,英國搗破的第9宗由回教分子策劃的襲擊陰謀。

天空新聞周二(5日)報道,軍情五處(MI5)處長帕克向內閣部長通報事件,指兩人計劃向唐寧街首相府發動炸彈襲擊,繼而趁混亂刺殺文翠珊。

英國首相和唐寧街首相府一向是恐怖組織的襲擊對象,上世紀80年代起加強保安,1991年北愛爾蘭共和軍曾以土製迫擊炮襲擊首相府,時任首相馬卓安當時正在府內,但並未受傷。現時首相府大門已經進一部強化,並有武裝警員駐守。

(天空新聞/路透社/每日電訊報)

更多國際要聞
加泰前主席國際逮捕令獲西班牙最高法院撤銷
【明報專訊】西班牙最高法院宣布,撤銷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圖左)及4名加泰前官員的國際逮捕令。 不過法院指出,針對他們的... 詳情
平昌冬奧打響全球5G網絡戰
全球科技界即將進入「第五代流動通訊技術」(5G)的時代,業界預期會在2020年起全面商用化,各國正極力爭搶市場優勢,例如中國發改委上月底就要... 詳情
也門親伊朗民兵「胡塞」武裝上月14日向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沙特官員及美國總統特朗普事後均表示,美製的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成... 詳情
德國火車相撞 近50人受傷
德國一列載客列車周二(5日)在杜塞爾多夫附近與一輛同方向行駛的貨運火車相撞,造成多人受傷。 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二晚上7時30分左右,... 詳情
加州山火蔓延至少一死
美國加州南部山火仍未受控,增加至三處火頭,至少一人死亡,重災區文圖拉縣(Ventura)進入緊急狀態,州長布朗要求居民嚴陣以待。 最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