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鮑威爾聯儲局主席提名 美參院委員會22比1通過

[2017.12.06] 發表
美國參議院委員會周二通過鮑威爾的聯儲局主席提名。(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周二批准鮑威爾(Jerome Powell)的提名,他會接替耶倫(Janet Yellen),出任聯儲局主席。

委員會以22票對1票,通過總統特朗普的提名,所有共和黨成員投贊成票,民主黨成員除了華倫(Sen. Elizabeth Warren),都支持鮑威爾當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參議院委員會取得這麼大比例的票數,顯示他得到全體參議員投票支持,應該沒有難度,暫時未知參議院何時投票。

華倫說,她不能支持鮑威爾,因為她擔心,鮑威爾會加入特朗普的行動,廢除2010年推行的《多德-弗蘭克法案》(Dodd-Frank Act),法案旨在加強銀行業監管。

鮑威爾在2012年出任聯儲局理事,特朗普決定不提名現任主席耶倫(Janet Yellen)連任第二個任期,即提名他為接班人。白宮上周宣布,特朗普會提名古德佛蘭德(Marvin Goodfriend),填補聯儲局3個空缺其中一個。據悉,古德佛蘭德是匹茲堡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

加上古德佛蘭德,特朗普已經提名3人,進入7人理事會。除了主席人選鮑威爾,他早些時候還提名猶他州金融家奎爾茲(Randal Quarles),為聯儲局負責監管事務的副主席。

目前特朗普還要填補兩個空缺,耶倫的任期在2月3日結束,屆時會有3個空缺。

報道說,特朗普考慮提名經濟學家埃里安(Mohamed El-Erian)為副主席,取代10月離任的副主席費希爾(Stanley Fischer)。據悉,埃里安是太平洋投資管理(Pacific Management Co.的行政總裁。另一個人選是波曼(Michelle Bowman),她目前是堪薩斯州銀行最高主管,可能填補社區銀行管理的理事空缺。

更多經濟要聞
加10月貿易逆差減至15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10月份貿易逆差縮窄到15億元,超過分析員預期,出口錄得自5月以來第一次更好的數字。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周二發布的數字...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二下挫,科技股反彈後力度不足,電影公司迪士尼(Walt Disney Co)股價劇跌,投資者仍在評估共和黨稅務改革方... 詳情
雀巢收購Atrium Innovations
【明報專訊】食品巨擘雀巢(Nestle,圖)周二宣布斥資23億元,收購加拿大膳食補充劑生產商Atrium Innovations,目的是擴展... 詳情
零售業務收入增加 滿銀第四季盈利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四大銀行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圖)周二公布第四季度業績,調整後的盈利超過分析員預期,主因是主要零... 詳情
【明報專訊】據 CNBC 引述瑞銀集團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 Keith Parker 發言稱,預計目前 2650 點的標普 500 指數將於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