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06
    星期三

中國冰壺隊奧運落選賽報捷

[2017.12.06] 發表
中國隊周妍(右三)在比賽中。(新華社)
中國隊臧嘉亮在比賽中投壺。(新華社)

2018年平昌冬奧會男、女冰壺落選賽昨日在捷克打響。率先出場的中國女隊在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上演絕地反擊,通過最後階段的連續偷分成功以7:6逆轉戰勝東道主捷克隊;中國男隊則以7:4輕鬆戰勝德國隊。

中國女隊在本次落選賽中派出的陣容是一壘麻敬宜、二壘劉金莉、三壘周妍和隊長、四壘王冰玉。在這支新老搭配的隊伍中,周妍和王冰玉是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銅牌、2009年世錦賽冠軍的主力隊員。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之後,周妍與王冰玉均離開了國家隊,不過在本賽季前兩人回歸,再度向冬奧會發起衝擊。

比賽一開場,中國隊進入狀態較慢,但捷克隊也出現不少失誤,前兩局過後雙方戰成1:1。第三局,先手擲壺的中國隊防守不錯,只讓對方得到1分,但在隨後兩個後手擲壺局中,中國隊屢次擊打失誤,被對手連續偷分成功,上半場結束時中國隊以1:5落後。

第六和第七局,兩隊分別在自己的後手擲壺局拿到1分,雙方的分差仍維持在4分,但此時中國隊只剩下一個後手擲壺局,而對手還有兩個,形勢十分嚴峻。關鍵時刻,中國隊穩住了陣腳,先是在第八局後手擲壺拿到1分,並在最後兩局連續偷分成功,將比分扳成了6:6平,雙方進入加局較量。

加賽局中,中國隊依然先手擲壺,但是捷克隊的四壘庫貝斯科娃最後一壺擊打失誤,中國隊剩下最後一顆黃壺離圓心更近,而正是這1分幫助中國隊完成了大逆轉,以7:6戰勝了東道主。

男子方面,中國隊派出的是一壘臧嘉亮、二壘姜東旭、三壘徐曉明和隊長、四壘劉銳的陣容。除了姜東旭,另外三人都有過冬奧會經歷。中國隊首輪的對手是德國隊,兩隊在實力上有一定差距,中國隊憑藉穩定的發揮以7:4戰勝對手,同樣取得開門紅。

更多體育二
馬圖斯訪香江 食菠蘿包歎奶茶
為德國出戰5屆世界盃、前世界足球先生馬圖斯事隔20年再訪港,並入鄉隨俗即場試食菠蘿包和飲凍奶茶,笑言奶茶味道與德國啤酒完全不同兼更健康。 ... 詳情
廣東取兩連勝 新疆險勝山東
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昨日進行了6場比賽,廣東隊主場99:91輕取天津隊取得兩連勝;衛冕冠軍新疆隊主場114:111險勝山東隊,後者... 詳情
世冠盃今揭戰幔 世界冠軍球會盃首圈今日上演,東道主的阿聯酋球會艾查捷拉將迎戰大洋洲代表奧克蘭,兩軍的勝方將於周六面對亞洲代表浦和紅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