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0
    星期日

組合屋建成入伙前
市府再舉行社區對話

[2017.12.10] 發表
馬寶區組合屋地盤。(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區興建組合屋收容無家可歸者一事所衍生的對立仍未平息,市府透露,在組合屋建成入伙之前,將再次與居民對話。

就馬寶區一群居民向卑詩最高法院申請司法覆核,反對市府興建組合屋一事,溫哥華市府的Amanda McCuaig作出回應,指出市府目前正研究該申請,其後會做出適當公布。馬寶區居民昨日也說,該申請目前尚未排定日期審理。

Amanda McCuaig說,在發出入伙許可證(occupancy permit)之前,市府將與溫哥華學校局、卑詩房屋局以及該項目的營運者Community Builders再一次舉行社區對話,向社區公布該項目最新的進展,希望能夠構築強而有力的溝通渠道,聆聽進一步的關注與建言,為新居民帶來正面的溝通。

Amanda McCuaig重申,該項目會設立一個社區諮詢委員會(Community Advisory Committee),成員來自社區、家長會、以及社區其他利益的代表。

在發出入伙許可證之前,該委員會便會成立並召開第一次會議。

她又指出,市府曾就該項目在馬寶區內舉辦過說明會,共有650人出席;並曾與社區團體、馬寶商業促進會(Marpole Business Improvement Association)、馬寶社區協會(Marpole Community Association)與學校的家長諮詢委員會(Parent Advisory Committees)開過會。

就該計劃,市府至今已經收到約300張意見卡以及400通電郵。

溫市府又表示,自從發出禁制令之後,該地盤的工程未有受到阻礙,也沒有人被捕。

更多加國新聞一
拆喬治亞天橋發展東北福溪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就拆除溫市喬治亞天橋(Georgia Viaduct)及鄧斯梅天橋(Dunsmuir Viaduct)並發展「東北福... 詳情
僑團關注華埠版圖交通改變
昨日出席簡介會的包括多名關注華埠的僑界領袖及組織代表。對於拆除喬治亞天橋後的影響,他們最關注的是華埠版圖的改變,以及鄰近一帶交通問題和發展項... 詳情
大溫霧鎖3日變身「霧哥華」
【明報專訊】大溫連續第三日被大霧籠罩,環境部向大溫多個地區發出濃霧警告。日出後,濃霧時聚時散,市中心多棟高樓,從地面仰望難以看見頂層。有人更... 詳情
省府修法禁大幅加租  明生效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修改《住宅租務法》(Residential Tenancy Act),刪除法例中的「地理加租條款」(geogra... 詳情
加中自貿合作共同理念 激活經濟創造高階職位
【明報專訊】隨同加國總理杜魯多前往中國訪問的大多倫多2名國會議員伍鳳儀和陳聖源﹐昨天聯合舉行新聞會﹐聲稱此行是加深雙方關係。談判加中自由貿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