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0
    星期日

拆喬治亞天橋發展東北福溪
溫市府會僑團研對華埠影響

[2017.12.10] 發表
溫市市府東北福溪區域規劃工程服務部總監麥蘭尼,向華埠的僑團代表講解規劃的最新細節。(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就拆除溫市喬治亞天橋(Georgia Viaduct)及鄧斯梅天橋(Dunsmuir Viaduct)並發展「東北福溪區域」(Northeast False Creek)現時仍在進行規劃及資料蒐集,溫哥華中華會館昨日特別安排市府代表與本地僑團會面,以了解華埠市民對拆橋後影響的關注。昨日的簡介會有逾20人出席。

溫市市府東北福溪區域規劃工程服務部總監麥蘭尼(Kevin McNaney),昨日假溫哥華中華會館,就東北福溪區域規劃的進度作詳細介紹,會議由中華會館副理事長吳俊譽主持。

麥蘭尼說,市府了解華埠的僑團及社區人士,對項目非常感興趣,亦深明拆除喬治亞天橋,對華埠會有影響,希望繼續聽取華埠代表的意見。

麥蘭尼並分享部分經修訂的規劃細節,他說,經早前的諮詢後,東北福溪區域的發展規劃已特別增加了和解及文化補償的部分,而文化補償亦首次包括在溫市的大型發展計劃中。

在文化補償方面,麥蘭尼表示,經修訂的建議發展方案,包括設立「唐人街特別研究區域」,以探索建立「唐人街文化區」(Chinatown Cultural Precinct)的機會、透過取得資本及文化撥款的方式,以保護、紀念及增強華埠活文化傳統與文化資產。

麥蘭尼說,從之前在華埠舉行的討論工作坊中,清楚聽到僑界對項目能否保留唐人街文化,非常關注。他說,不少發言者都提出,需要確認唐人街的文化資產,並尋求機會,將奇化街(Keefer St.)與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街角定為唐人街文化區的中心,另外亦有很多市民對未來通往華埠的交通發表意見。

麥蘭尼表示,昨日的工作坊是為一月舉行的討論會作準備。中華會館亦已答應,將負責安排及邀請華埠的僑團代表,出席暫定於一月中或下旬舉行的討論會。

根據溫市市府的項目規劃時間表,市府職員將於明年年初,向溫市議會提交區域規劃書。有關項目的最新資料,可瀏覽市府的中英文網頁,網址為vancouver.ca/NEFC。

更多加國新聞二
僑團關注華埠版圖交通改變
昨日出席簡介會的包括多名關注華埠的僑界領袖及組織代表。對於拆除喬治亞天橋後的影響,他們最關注的是華埠版圖的改變,以及鄰近一帶交通問題和發展項... 詳情
大溫霧鎖3日變身「霧哥華」
【明報專訊】大溫連續第三日被大霧籠罩,環境部向大溫多個地區發出濃霧警告。日出後,濃霧時聚時散,市中心多棟高樓,從地面仰望難以看見頂層。有人更... 詳情
省府修法禁大幅加租  明生效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修改《住宅租務法》(Residential Tenancy Act),刪除法例中的「地理加租條款」(geogra... 詳情
加中自貿合作共同理念 激活經濟創造高階職位
【明報專訊】隨同加國總理杜魯多前往中國訪問的大多倫多2名國會議員伍鳳儀和陳聖源﹐昨天聯合舉行新聞會﹐聲稱此行是加深雙方關係。談判加中自由貿易... 詳情
高貴林學委免費遊華受質疑
【明報專訊】高貴林學校局學務委員參與由中國國家漢辦支付的中國交流團,遭批評收受其他國家提供的利益,屬不道德行為,有前學校局主席認為,省府應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