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2
    星期二

灰角超豪地區倡建出租社屋
市議員今動議被指具「政治因素」

[2017.12.12]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新進市議員、無黨派協會(NPA)的貝廉立(Hector Bremner),將於今日向市議會動議,更改西灰角區(West Point Grey)超級豪宅區的土地用途,將151英畝土地用途改為允許興建六層高、僅作出租的社會房屋,改變該區的豪宅規定(mandated mansions),以及由於投機性置業造成的許多房屋空置及失修現象。

對於市議員貝廉立提出更改西灰角區土地用途的動議,有本地地產經紀認為這只是「政治因素」,因為該區是「超級豪宅區」,房價動輒數千萬元,相信沒有發展商願意付出如此高額的收購成本興建可負擔出租屋;不過亦有地產經紀認為此舉不會對該區域帶來太大影響。

地產經紀李昌豪認為,溫市西灰角區不是一般的豪宅區,而是「超級豪宅區」,房價很多都是四千多萬到六千多萬級別,所住居民非富則貴,連知名瑜伽服裝公司Lululemon的老闆也是住在這一區;李嘉誠以前也曾經在這一帶擁有土地。他說,雖然不像桑拿斯區(Shaughnessy)很多房屋都屬於古蹟,但西灰角區的房屋很多都稱得上藝術品。這些佔地至少兩萬平方呎的豪宅,不但擁有泳池,還有網球場。能住進這一區的房屋,是許多人一輩子都不敢想的。李昌豪說,要是這一區真的建起可負擔出租單位,他就算「把自己搞破產也想住進去體驗一下」。

李昌豪表示,相信貝廉立拋出這一動議,僅僅是一個「政治因素」,希望激化社會上的仇富心理,令這些人群支持他。作為一個納稅人,李昌豪認為他有義務繳稅照顧社會上的弱勢群體,但如果是幫助他們住進如此豪宅區,生活得比他還好,他有什麼義務繼續負擔稅務?

李昌豪還指出,該區收購成本非常高昂,而開發商做生意的首要目的是盈利,他相信沒有開發商會願意,花巨資購買土地建可負擔出租屋。另外,該區域出租屋建成之後,房租應該如何定位也是一個問題。

他說,由於高密度租屋或會影響此區房價及銷路,此區居民或許也會像桑拿斯區一樣成立委員會,保護業主利益。

不過,本地另一地產經紀向詩瑜就認為這一土地用途更改不會帶來太大影響,如克里斯戴爾區(Kerrisdale)也有很多社區房屋,這對需要租房的人及卑詩大學的學生帶來很大利益。另外,即使該區興建出租房屋,相信租客素質也不會太差,像克里斯戴爾區一樣,可能很多都是退休人士及學生,對房價和居住品質不會造成影響。

更多社區消息
西灰角區坐落於溫市西北角,南至四街(4th Ave.),東至布蘭卡街(Blanca St.),北到西班牙堤岸(Spanish Banks),... 詳情
「我應該擔憂嗎 ?」藝術品展福溪
【明報專訊】溫市福溪(False Creek)近日新增一項大型霓虹燈公共藝術品「我應該擔憂嗎 ?」(Should I Be Worried?...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公布,今年1月至10月本省共有1,208人因為服食過量毒品死亡,當中... 詳情
溫市今研修例禁售寵物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職員提出附例修訂草案,禁止全市店舖售賣狗、貓和兔子,亦不容許店舖進行相關的銷售廣告,並建議新例即時生效。溫市議會今日將... 詳情
狗隻生虱失血垂危  主人被控虐畜
【明報專訊】卑詩愛護動物協會(BC SPCA)昨日公布,卑詩男子鮑勃(Gary Kenneth Bob)被控一項虐畜;他所擁有的狗隻Ras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