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DR結業 周向榮女兒仍活躍美容業 DR前美容師﹕會稱客人「契媽」

[2017.12.13] 發表
一直到庭聽審的周向榮太太(中)昨與家人離庭時,拒絕回應記者提問。(鍾林枝攝)
周向榮兒子昨聽到裁決後,平靜陪伴家人與律師傾談,離庭時向記者微笑示意,未回應提問。(鍾林枝攝)
周向榮女兒周天恩為「整全美學」有限公司的董事,該公司的美容院「整全醫美」所在大廈,毗鄰死者陳宛琳接受CIK療程的DR美容中心所在大廈。(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本身是家庭醫生的周向榮自辯時透露,早年棄醫從商,由銷售護膚品起家,建立坐擁38間美容中心的DR集團,每年顧客達50萬人次,案發時集團的上市工作如火如荼,聘用員工一度達800人。案發後,DR的門市全線結業,但周向榮的女兒周天恩仍活躍美容界,她出任董事的公司「整全美學」於銅鑼灣經營的美容院,位於死者陳宛琳遇事單位所在大廈的毗鄰。

明報記者

另有DR集團的前美容師透露,當年美容師為銷售療程,私下會稱呼客人為「契媽」,與契媽常相約飯敘,建立信心,部分美容顧問每月營業額高達200萬元(見另稿)。

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案發時周向榮為董事的DR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在2013年已終止在港營業;另一間德永有限公司,周向榮已再非董事,由兩間英屬處女群島公司及一名叫周天怡的女子持有。

至於聆訊中控方提及周向榮擁有及實際控制的公司,包括聘用第三被告麥允齡的香港美塑醫務中心有限公司,其註冊辦事處於案發後轉到青山道一工廈單位,記者到場觀察,見門牌僅顯示為「DR通訊處」。

另外兩間控方提到周向榮擁有及控制的公司﹕亞太幹細胞科研中心及銅鑼灣醫學美容有限公司,周向榮已再非董事,由DR集團一名前經理周綺華任董事。

周天恩美容院 毗鄰死者出事大廈

周向榮的女兒周天恩在銅鑼灣經營整全美學有限公司,該公司位於銅鑼灣怡和街華人銀行東區大廈,本案事主陳宛琳接受CIK療程的美塑醫務中心,位於毗鄰的麥當勞大廈。

整全美學的美容院「整全醫美」的網頁提到,該中心由一群對美容有熱誠的醫生創立,提供服務包括肉毒素及透明質酸等針劑注射、溶脂及通淋巴按摩等;網頁亦介紹MP17品牌的護膚品,該品牌商標擁有人永怡(香港)有限公司,亦是DR旗下公司。

周向榮當年診所 現為女兒美容中心

整全美學的社交網站資料顯示,該院於石硤尾、荃灣、元朗及屯門亦有提供服務,石硤尾南昌街的店舖現以「俏佳人美容中心」名義營運,聆訊期間曾透露,石硤尾俏佳人舖位的前身,正是周向榮行醫時的診所所在。

更多要聞
擬議法例抽起「特定儀器須醫生監督使用」 醫學美容規管讓步 議員批跪低
【明報專訊】DR奪命事故發生5年,醫學美容事故不絕,最少再危及兩命(見表);懷疑美容服務不安全的投訴亦上升,消委會今年暫接獲100宗相關投訴... 詳情
【明報專訊】DR事故死者陳宛琳的丈夫曾在2015年向醫務委員會投訴,至今未有新進展,現盼案件結束,有更多資料可助醫委會處理投訴。醫委會委員、...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醫學美容愈見盛行,香港醫療美容醫生協會主席劉鈞澤表示,新入行醫生最少月賺10萬元,吸引不少醫生轉投醫學美容市場。他提及,現時... 詳情
女子池畔派對溺斃 救生員被質疑不懂用除顫器
【明報專訊】2014年21歲女子到香港遊艇會,參加無限量酒精飲品供應的池畔派對後,被發現在泳池中昏迷,送院翌日不治。死因庭昨續研訊,曾為女子... 詳情
【明報專訊】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急症室顧問醫生楊世達作供稱,死者戴詩敏的第一次血液樣本酒精濃度為每公升34.2毫摩爾,是「非常之高」,遇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