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特寫:DR前員工﹕有同事每月營業額200萬

[2017.12.13] 發表

【明報專訊】聆訊披露,DR集團創辦人周向榮常在內部以「DR之女無窮人」等搵錢口號及巨額佣金,刺激員工推銷療程。在案發前一年、即2011年曾於DR任職美容師的人透露,當年底薪只有6000元,要力銷療程才可掙大額佣金,美容師私下會稱客人為「契媽」,相熟及常相約飯敘,建立信心,當年聽聞有部分美容顧問每月營業額高達200萬元。她回想,當年高層力銷療程的保健功效,卻從無提及風險,員工亦對療程功效深信不疑。

約客人吃飯建立信心

2012年案發前已離開DR的美容師May(化名),曾在集團工作約1年,她憶述在DR工作時,其每月目標營業額約10萬元,若未達標會被上司「捽數」,「每日都要部署今日有咩客,要講我諗住sell佢咩、開佢幾多單」;當時其底薪約為6000元,每做一次補濕及收緊皮膚等療程,工錢僅數十元,若要晉身「DR之女無窮人」行列,要靠推銷涉及注射等療程。

底薪6000元 力銷療程掙佣金

May表示,美容師會私下稱呼客人為「契媽」,相約客人飯敘以增信任,「你同佢sell乜佢都信你,你同佢講幾多錢都畀你」,這些「契媽」每月在美容院花費10多萬元,她得知部分美容顧問每月營業額可達200多萬元,一些分店每月總營業額甚或高達逾千萬元。

高層不提療程風險 員工深信功效

她憶述,曾在集團每月舉行的員工大會上,聽到周向榮稱「可以用錢買到健康」等,「講到自己職員都想做,sell埋你,更容易sell畀客人」。

May形容,當時要重點推銷王牌療程,若員工成功一次過售出數次療程,佣金可達數萬元,加上高層力銷,從沒提及有何風險,同事亦深信療程有功效,「不會諗咁多,都係為錢……甚至覺得自己幫了人」,May始終擔心有風險,故從不推銷注射療程,亦質疑此類療程與美容無關,「點解要搵美容院去做呢?」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擬議法例抽起「特定儀器須醫生監督使用」 醫學美容規管讓步 議員批跪低
【明報專訊】DR奪命事故發生5年,醫學美容事故不絕,最少再危及兩命(見表);懷疑美容服務不安全的投訴亦上升,消委會今年暫接獲100宗相關投訴... 詳情
【明報專訊】DR事故死者陳宛琳的丈夫曾在2015年向醫務委員會投訴,至今未有新進展,現盼案件結束,有更多資料可助醫委會處理投訴。醫委會委員、...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醫學美容愈見盛行,香港醫療美容醫生協會主席劉鈞澤表示,新入行醫生最少月賺10萬元,吸引不少醫生轉投醫學美容市場。他提及,現時... 詳情
女子池畔派對溺斃 救生員被質疑不懂用除顫器
【明報專訊】2014年21歲女子到香港遊艇會,參加無限量酒精飲品供應的池畔派對後,被發現在泳池中昏迷,送院翌日不治。死因庭昨續研訊,曾為女子... 詳情
【明報專訊】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急症室顧問醫生楊世達作供稱,死者戴詩敏的第一次血液樣本酒精濃度為每公升34.2毫摩爾,是「非常之高」,遇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