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溫市託兒費高逾千元全國居前
每天10元或要等10年

[2017.12.13] 發表

【明報專訊】有研究中心報告顯示,溫哥華家長的年幼子女託兒月費之高在全國「名列前矛」,不同年齡組別需由950至1360元不等;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CCPA)的經濟師指卑詩新民主黨政府要等10年或以上,才可引入每日10元託兒費的計劃。

中心發表的報告,列出本國多個城市的託兒月費中位數;服務按幼兒年齡大致分為三組,18個月以下、18個月至3歲和4至5歲大。

18個月大以下嬰兒的託兒月費,多倫多全國最高1758元,溫哥華以1360元列第三昂貴。

在18個月至3歲一組,溫哥華家長的託兒費每月需1292元,全國第二高,僅次於多倫多的1354元。本那比和列治文家長為該年齡的子女,每月託兒費均需1200元。

第三組年齡稱為學前(preschool)一組,多倫多同樣高居榜首,月費中位數達1212元,雖然溫哥華較國內多個城市及地區低,但仍需950元。

設有託兒資助計劃多年的魁省,其城市的託兒費用較低;滿地可在三組年齡的託兒月費中位數均是全國最低,一律只需168元,另一魁省城市加蒂諾(Gatineau)也一律183元。

將卑詩與魁省相比有很大距離,魁省家長託嬰的月費少於200元。伊萬諾瓦稱,看似有很大距離,卑詩需時10年才可跟上。

卑詩兒童照顧省務廳長陳葦蓁(Katrina Chen)表示,明年2月出爐的預算,會包括政府如何處理託兒費遠離新民主黨政府每日10元目標的問題,

據省兒童及家庭發展廳指出,政府現時從託兒服務款項中,直接撥9200萬元給提供託兒服務人士。不過,預料該金額將會提高,因聯邦承諾在未來11年撥75億元資助低收入家庭的託兒開支。

CCPA的報告又指,溫哥華有95%的託兒服務設施有輪候名單,本那比及列治文分別有84%和78%的設施有輪候名單。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機場節日高峰加快安檢
【明報專訊】年終節日航空客運高峰期臨近, 溫市機場加快安檢,與加國航空運輸安全局(Canadian Air Transport Securi... 詳情
【明報專訊】使用「智能行李箱」(Smart Luggage) 的旅客要注意了,美國航空、三角洲航空等航空公司,對裝備有鋰電池的「智能行李... 詳情
中加27女藝術家聯展67作品
【明報專訊】溫哥華保利藝術館和高更畫廊聯合舉辦的「花樣年華—中加女性藝術家作品聯展」,昨日在溫市中心揭幕,展出來自中國及加拿大的27位女性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