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3
    星期三

特斯拉接歷來最大訂單 百事訂百輛電動拖掛車

[2017.12.13] 發表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公司(Tesla Inc.,代號 TSLA,圖左)收到歷來最大一張訂單:百事可樂公司(PepsiCo Inc,代號PEP)訂購100輛全新電動拖掛式貨車(圖右)。百事可樂行政主管周二表示,公司銳意削減燃料成本、減低貨車隊廢氣排放量,建立電動貨車隊,可以達到這兩個目標。

特斯拉不斷游說貨運界,電動貨車可與柴油貨車比拼,無論是持久力、載貨量,都不會比柴油貨車低。

一些貨運公司對特斯拉貨車保持觀望態度,未有大手預訂特斯拉貨車。它們表示,不清楚電動貨車充電需時多久,也不知道其承載量有多高、韌力有多好,電動商業汽車市場如何發展。業界經濟研究機構FTR指出,北美洲每年約有260,000輛8級重型貨車出廠。

商用車品牌Navistar International Corp(代號NAV)與福士汽車(Volkswagen AG)貨車及巴士部門聯手,在2019年年底推出中型電動貨車。

它們的競爭對手戴姆勒(DaimlerAG)首批電動貨車已付運給紐約客戶。

百事可樂公司打算調度特斯拉貨車,載送零食與飲料,直接從工廠、分銷站運往零售商,車程在800公里範圍內。

百事可樂分公司Frito-Lay北美供應總監奧康奈爾(Mike O'Connell)說,百事可樂在美國設有1萬部貨車車隊,添置特斯拉電動拖掛車後,可削減供應鏈整體廢氣排放量,到2030年起碼減少20%。

更多經濟要聞
Lyft召車服務進軍加國
【明報專訊】電召喚車服務Lyft(圖)衝出美國市場,進軍加拿大,挑戰對手優步(Uber)。從周二起,多倫多乘客召車,多了一個選擇。 L... 詳情
加國棄買波音機 選購澳洲F-18戰機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決定放棄採購18架超級黃蜂戰機 (Super Hornet)計劃,轉向澳洲訂購18架F-18戰機。 總理杜魯多早...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標普500指數與道瓊斯指數周二收市創新高紀錄,銀行股帶動股市,投資者密切留意,美國政府可能降低企業稅,強勁通脹數據反映經濟... 詳情
聯儲議息 加息幾成定局
【綜合報道】美聯儲將於當地時間周二開始為期兩天的議息會議。儘管美國的通脹水準目前仍低於美聯儲2%的目標,但市場高度預期,在美國經濟增長和就業... 詳情
餐廳點評軟件ICO 遭美證交會煞停
【明報專訊】美國證交會(SEC)指餐廳點評軟件Munchee,沒有向它註冊備案,不具備證券發行的資格,煞停了該軟件價值1,500萬美元的首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