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4
    星期日

《兄弟幫》2000集成長壽節目 元老Bob唔怕被摑最驚嘉賓懶巴閉

[2017.12.24] 發表
王梓軒(左起)、監製謝英偉、陳國峰及Bob希望《兄弟幫》長做長有,朝向3000集邁進。(攝影:黃梓烜)
Bob不介意被林敏驄在節目中掌摑,笑言大家為了節目效果,讓觀眾睇得過癮。(資料圖片)
Bob與陳偉霆都是《兄弟幫》第一代元老。(資料圖片)
歐陽靖(右)早前重返《兄弟幫》接受王梓軒(左)訪問。(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無沅2節目《Big Boys Club》(兄弟幫)於2010年首播,轉眼第7個年頭,昨晚迎來播出2000集,成為長壽節目之一。當初監製謝英偉接到指令只是嘗試做60集,他與第一代元老林盛斌(Bob)都估不到會長做長有,跟不同時期的兄弟,跨過各種難關,創造一個紀錄。未來繼續穩步前行,朝向3000集邁進。

陳偉霆歐陽靖做開荒牛

J2於2008年開台,以播映外購節目為主。其後無那瑊z層希望有自製節目,在《兄弟幫》之前有另一個清談節目,而謝英偉接到高層指示構思另一個模式,他就物色新鮮活潑面孔,第一代主持陳偉霆、MC Jin(歐陽靖)、林盛斌(Bob)相繼出現,各有獨特風格。謝英偉笑說﹕「當時3個都不是TVB人,亦不知節目出來會點,他們都不介意被我呃,一齊開發新時段。初時先拍60集,慢慢摸索,逐漸題材多元化,吸引到年輕觀眾。」

監製﹕原本拍60集

第一代元老Bob一直堅守陣地做到現在,他回想2009年底自己做了幾年電台,都想試做電視台,遇到《兄弟幫》這個節目,初時預計做2、3個月,點知100集、200集、1000集,現在更做到2000集。其間陳偉霆、MC Jin有其他發展離開,亦有新的兄弟加入,如關智斌、張致恆等,現在基本班底有他與梁烈唯、陳國峰、王梓軒、范振鋒,建立良好關係、好合拍。由DJ轉做電視節目主持,Bob說﹕「好多事要適應,如電台不用化妝、說話好急促,都要調教。當時有些網民對我有好多批評,逐漸都接納我的風格。」

要觀眾覺得有趣

王梓軒由做嘉賓變主持,他說﹕「同Bob傾得好開心,就試黻等D持,學習當中的技巧,之後轉簽藝員約,還拍劇集。」Bob指王梓軒好大變化,以前斯文乖仔,現在談話內容放膽好多,帶動嘉賓發揮。他續說﹕「做這類talk show似成班人吹水,亦要站在觀眾角度想,他們想知什麼?如訪問少年股神,觀眾想知他一日最叻賺幾多錢?要觀眾覺得有趣。」

陳國峰覺得《兄弟幫》造就另一個自己﹕「監製之前看中我在旅遊節目調皮一面,但入了《兄弟幫》令他有少少跌眼鏡,因鏡頭後的我會好生鬼、玩得好癲,但不擅長在鏡頭前講話。沒有《兄弟幫》,我可能沒有咁多曝光率,亦無機會打開心扉,鍛煉主持技巧。」Bob說﹕「國峰其中一個最大障礙是覺得同嘉賓唔熟,但好多嘉賓都是第一次見,可以用身體語言拉近距離,像成班人圍埋傾偈。嘉賓都會被氣氛感染,放開融入話題。」

兄弟沒有隔夜仇

現在5人組合維持4年是最耐,但他們現在都是大忙人,謝英偉笑言﹕「最近出現5個主持要度兩個都度不到,要搵吳業坤幫手做客席主持,坤哥同主持熟又玩得。」會否太熟玩出火?王梓軒說他們沒有隔夜仇,不會記得。有否遇過好難對付的嘉賓?王梓軒即時指笅ob,隨即想到Bob被林敏驄掌摑事件。Bob解釋道﹕「可能大家覺得鶡葵L敏驄惡搞我,其實大家又唔知我同佢識鬫n耐,大家為節目效果,佢睇完都打來話正,話好過癮。」他們覺得最難搞的嘉賓是以為自己好巴閉,問10個字答2個字,這個時候他們就自己吹水。《兄弟幫》的廠景設計像屋企張梳化,讓大家開懷傾談。

囡囡許配王梓軒

節目中,兄弟們會互相補位或解圍,又會玩整蠱,如問王梓軒同邊個拍拖?王梓軒笑指被兄弟質疑他的性取向,說未見過他帶女友出來,他說﹕「我有拍過拖,的確現在是無鵅I」Bob叫他公開擇偶條件?王梓軒說﹕「聰明、獨立,有幽默感。做驉m兄弟幫》後愈來愈忙,都識不到女仔。」Bob大讚王梓軒是白馬王子﹕「無得頂,你等我個女19歲(現在9歲)就可以許配畀你,嗌聲外父先。」

問到是否想挑戰《歡樂今宵》最長壽節目地位?他們說不敢,未來是否能達到3000集亦是未知之數!但有得做都會繼續做落去。

記者:葉靜文

攝影:黃梓烜

更多影視
李家鼎傳授女友孫女廚藝
【明報專訊】李家鼎(鼎爺)昨日到工展會擔任「終極小廚神爭霸戰」評判,女友李師奶帶同女兒及孫女撐場。鼎爺讚參賽者年紀輕輕廚藝卻犀利到好得人驚,... 詳情
Shine巴士巡遊難忘黑鼻窿
【明報專訊】組合Shine昨日坐開篷巴士巡遊,黃又南和徐天佑一身冬裝示人。他們憶起入行初期同樣坐開篷巴士為歌曲《燕尾蝶》拍MV,天佑說:「還... 詳情
岡田准一通知粉絲要結婚 宮崎葵準備再嫁
【明報專訊】現年37歲的日本男團V6成員、《永遠的0》影帝岡田准一,前晚突然傳來結婚喜訊,有指他透過發送給歌迷會會員的聖誕卡,透露將要迎娶3... 詳情
嵐膺日本賣碟王5連霸
【明報專訊】日本Oricon公布年度唱片銷量成績。包括唱片、細碟、藍光碟等綜合銷量,日本5人男團嵐以總金額108.7億日圓(約7.53億港元... 詳情
渡邊麻友最後一唱眼濕濕
【明報專訊】日本朝日電視台前晚年度音樂大騷《Music Station Super Live》,邀請X Japan、Luna Sea、福山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