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24
    星期日

高速公路駕車 天窗爆炸
加美共逾千宗投訴

[2017.12.24]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紐賓士域省基斯帕西斯(Quispamsis)男子﹐上周駕駛一輛2013年款現代(Hyundai)Tucson車回家﹐毫無預警下天窗突然爆炸。男子尋求原因﹐發現這並非孤立案例。有報告顯示﹐加、美都有數以百計天窗爆炸事件報告。

古德溫(Bob Goodwin)說﹐他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時﹐頭頂上突然一聲巨響。

他形容說﹐「這好比有人在你身旁﹐持一柄點12口徑短槍猛然開槍。碎片四處散落在我周圍﹐頭髮上、臉上都是玻璃。整個車子﹐都布滿了玻璃。」

由於周圍並無其他車輛﹐古德溫最初想到﹐可能是經過的飛機從天空中掉下東西。

停車之後﹐他才發覺﹐是他汽車的天窗爆炸。於是﹐他前往聖約翰市(Saint John)的現代汽車代理商處﹐結果他被告知﹐天窗可能是由於逆溫(inversion)而損壞。由於他的汽車已經不在保修期內﹐代理商愛莫能助。

古德溫不滿意他們的回答。他自己搜索答案﹐卻發現這並非個別案例。

他說﹕「在加拿大﹐便有數百宗類似投訴﹐美國則有近900例。廠方絕對沒有作出補救。」

據《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天窗爆炸在汽車行業是非常熟知的事情。該非牟利組織說﹐自1995年以來﹐美國司機報告了至少859宗類似事件。

據全美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U.S.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統計數字﹐投訴的大部分來自現代車主。

就古德溫的天窗事件﹐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向加拿大現代汽車公司(Hyundai Auto Canada Corp.)提出採訪要求﹐公司發言人赫德(Chad Heard)在聲明中說﹐客戶安全是該公司最高急務﹐其汽車天窗符合所有加拿大安全規則。

加拿大運輸部透過聲明說﹐了解有爆裂天窗的投訴﹐發言人曼諾尼(Pierre Manoni)說﹐多數投訴由外部物體擊中天窗引起。

不過曼諾尼說﹐運輸部在繼續監察局面﹐假如必要會啟動回收。

古德溫說﹐他正在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更多加國新聞二
(白馬市23日加新社電)育空酒類公司(Yukon Liquor Corporation)此前實施新政策策﹐在白馬市(Whitehorse)酒... 詳情
最貴獨立屋 頭三區均在大溫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的分析報告﹐溫市西區獨立屋呎價全國最貴﹐至於受華人買家追捧的烈治文山及萬錦﹐則分別排第8及12高之位。分析結果顯示﹐今年... 詳情
年尾樓市信心轉強
踏入年底﹐加拿大人樓市信心繼續改善﹐處於近5個月來的高位。 彭博蘭諾斯加拿大消費信心指數(Bloomberg Nanos Canad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