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星期二

遊行者心聲

[2018.01.02] 發表
市民陳先生(右)與友人穿上仿解放軍制服遊行,他說裝扮成軍人是反映一地兩檢實施後,西九站將採內地法律,可見香港法治質素愈來愈差。他又批評香港官員做事不依香港法律,希望藉遊行為下一代爭取權益。(馮凱鍵攝)
半身不遂的陳女士表示常參加遊行,「即使行不到,都要坐住出來」。她說過去一年眼見一地兩檢及立法會議員資格被撤銷事件,令她感到香港法治已被嚴重破壞,遊行是表達要堅守一國兩制的訴求。她稱今年較少年輕人參與遊行,希望更多年輕人關心社會。(李詠珊攝)
區小姐(左)聯同多名港專社工系畢業生一同拉橫額參與遊行。她說早前同學於畢業禮被校方「未立法,先執法」,因拒絕於播放國歌時肅立而被驅逐離場,令他們知道推《國歌法》只是社會縮影,香港很多方面亦正受壓迫,所以藉遊行表達訴求,抗拒香港再受威權統治。(李詠珊攝)
每年參與元旦遊行的陳女士(右)帶同9歲女兒(左)遊行,她認為一地兩檢違反基本法而港人無法反抗,過去一年令她最心痛;又稱一起遊行的朋友愈來愈少,「覺得行出來都無用,甚至打算移民」。她盼女兒學會為自己一代爭取權利。9歲的黃同學說,心痛年輕社運人士入獄,「他們都是好人,為公義犧牲」。(李詠珊攝)

【明報專訊】市民扮解放軍 諷一地兩檢(圖)

傷健者「坐住遊行」 盼青年走出來(圖)

「香港多方受壓 國歌法僅縮影」(圖)

偕女遊行 「盼女兒為自己一代爭權利」(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對於一地兩檢爭議,有法律界建議修改《基本法》,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昨日說,若將已商討好的法律基礎置之不理,而由頭修改基本法,「... 詳情
射擊場被收地 真槍流落道具公司 失平民靶場無處燒槍 槍主嘆續牌需警「酌情」
【明報專訊】有「平民射擊場」之稱的九華徑射擊場2013年遭政府收回後,有500多支原本存放在該處的槍械需另覓存放處所,存於警務處的槍械庫外,... 詳情
新靶場商11年未建成
【明報專訊】康文署早於2006年與香港射擊聯合總會商討在屯門望后石谷堆填區興建新射擊場,作為舉辦2009年東亞運動會射擊賽事的場地,但因經費... 詳情
前港隊:民政局建議靶場難取代九華徑
【明報專訊】前九華徑射擊場內設有一個符合「國際射擊聯會」標準的來福槍射擊場。前港隊射擊代表徐軍指出,自九華徑射擊場被收回後,部分奧運項目如步... 詳情
公開信未提學術自由大學自主 段崇智中大履新 冀實踐和而不同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第8任校長段崇智昨天履新,他發公開信予所有師生和校友,指對中大的創校原則、使命和核心價值深深敬佩,未來會了解持份者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