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文化專題:貓

[2018.01.03] 發表
(圖:奴C)

【明報專訊】奴隸以往像商品一樣,被視為個人財產。今日卻有人自稱奴才,為主子賣力投誠,「執屎剷尿」不在話下,千金散盡,為的是博主人一笑。設計師奴C更索性開專頁,玩詩詞、兒歌改編,分享「奴才」心聲。究竟何者有如此魅力,讓千萬人跟隨,俯首稱臣、甘願服侍主子又自豪呢?

此為「喵星人」,貓是也!

文:袁志敏

圖:奴C

[語文同樂 第289期]

更多教育
作家劇場﹕非一般「多情」
【明報專訊】中國作家梁實秋曾稱讚余光中:「右手寫詩、左手寫散文,成就之高、一時無兩。」余光中的散文在1960年代掀起散文革命,打破「溫柔敦厚... 詳情
書與人生﹕像風的書 吹完就走 / 劉俊謙
【明報專訊】填詞人黃偉文寫過一首詞,講落花與流水的故事,「淡淡交會過/各不留下印」,這亦是演員劉俊謙與書的關係,他健忘,雖看過不少書,但總記... 詳情
投稿園地﹕十年後的那片海
【明報專訊】黃雅彤(聖公會聖馬利亞堂莫慶堯中學,中五) 又是一個秋。秋風落葉,落葉紛飛飄零,只剩下遍地枯枝佈滿在廟內,時間在落葉間悄悄... 詳情
Spotlight﹕Urban renewal (市區重建)
【明報專訊】Eason is destroying the old buildings! Urban renewal is no child... 詳情
Urban renewal
【明報專訊】The Urban Renewal Authority (URA, 市區重建局) 's cost of acquiring (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