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開假單騙佣 健身教練囚兩月

[2018.01.03] 發表

【明報專訊】已全線停業的加州健身(California Fitness),有女顧客5年前向教練購買5萬元課程,惟因職員找不到其單據,令她無法退款。負責簽單的教練事後承認聯同上司以其他客戶的名義開單,以獲取佣金共6000元,他早前承認兩項欺詐罪,裁判官昨斥他違反誠信,判囚兩個月。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潘偉峰(33歲)的社會服務令報告正面,他於2015年因工受傷,身體上不適宜接受社會服務令,被告亦因該意外影響謀生能力,現依賴綜援維生,其精神也受創,患有適應困難症。辯方強調案件已事隔多年,請求輕判。

裁判官判刑時指出,被告違反誠信,令事主有金錢損失,不過被告主動認罪,並擔任控方特赦證人指證其餘涉案被告,態度合作,考慮整體求情後判囚兩個月。被告的上司蕭潤基(33歲)早前被裁定兩項欺詐罪及一項串謀使用虛假文書罪罪成,判囚5個月。

【案件編號:TMCC609/17】

更多港聞
祖父返家 揭孫女燒炭亡
【明報專訊】75歲老翁昨晨7時許從外返回北角模範h民康樓單位時,發現24歲姓左孫女昏迷H上,身旁有一盆炭灰,於是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左女已死... 詳情
食肆遭爆竊失6萬
【明報專訊】長沙灣元州街416號一間連鎖餐廳的48歲姓潘女負責人,昨晨6時許返回時發現餐廳後門玻璃窗碎裂,店內有被搜掠痕[,收銀機及夾萬遭撬...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卿姐話出租地不包司法管轄權  湯家驊以殖民地解一地兩檢
【明報專訊】高鐵一地兩檢引起法律界同政界激烈討論,行政會議成員兼資深大律師湯家驊(Ronny)繼續為政府解說。Ronny接受民主黨劉慧卿訪問... 詳情
浪浪進駐民主黨 員工變「貓奴」
【明報專訊】民主黨總部近日被「喵星人」入侵,仲搞到該黨創意媒體部麰工全部變晒「奴才」。話說民主黨最近收養髐@隻流浪貓叫「豆丁」,仲住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