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唐良智升任重慶市長

[2018.01.03] 發表
景俊海 吉林代省長
唐良智 重慶代市長
唐登杰 福建代省長

【明報專訊】新年伊始,內地4個省、直轄市宣布任命新的政府首長。去年官場「山泥傾瀉」的重慶,市委副書記唐良智升任副市長、代市長,接替轉任天津市委副書記的前市長張國清,張昨亦已出任天津代市長。另外,北京市委副書記景俊海和工信部副部長唐登杰分別開始署理吉林和福建的省長職務,吉林前省長劉國中上月底調任陝西省委副書記,福建省長則空缺多時。

57歲的唐良智去年3月才由四川成都市委書記轉任重慶市委副書記,其仕途起步於故鄉湖北,據說頗受時任湖北書記的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賞識。唐被視為學者型官員,曾有同事形容他為「戰略型狼性官員」,意指其「站得高,看得遠,敢得罪人,能幹事,能成事」。

吉林福建代省長出爐

「兵工少帥」張國清平調天津,開了直轄市市長平調的先例。另一「軍工系」、53歲的工信部副部長唐登杰則任福建代省長,追隨遼寧書記陳求發、湖南省長許達哲、廣東省長馬興瑞的步伐,從軍工系統進入工信部,並以此為「跳板」躋身正部級。更重要的是,唐登杰2003至2011年擔任上海副市長期間,曾與短暫出任上海市委書記的習近平共事。

剛滿57歲的景俊海在故鄉陝西任職多年,有指他於2012至2015年擔任陝西省委宣傳部長期間,有份參與習近平父親、中共領導人習仲勛故居擴建為陵園一事,亦與兩名曾在陝西任職的現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趙樂際有交集。景2015年調任中宣部副部長,去年4月擔任北京市委副書記。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聲稱取得中共中央發出的內部機密文件指,北京去年9月決議增加對朝鮮防禦性軍事建設,提供中短程彈道導彈... 詳情
2030年 陸擁4艘航母打擊群
【明報專訊】日本《產經新聞》報道,內地軍事人士透露,為提高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影響力,將加速建造航母,計劃至2030年,建成由4艘航母組成的航母... 詳情
陸偵察機圖-154 成電子作戰主力
解放軍空軍「繞島」演練中,一款圖-154偵察機,引發了外界的好奇,這種偵察機,是用於何種作戰之用。香港《南華早報》網站2017年12月24日... 詳情
英國《每日星報》日前以「時速7680英里中國超音速末日武器旨在毀滅瞄準朝鮮的導彈」為題報道,軍事專家分析,內地最新發展的高超音速武器,能破壞... 詳情
海軍陸戰隊 山東演訓登陸作戰
內地軍報報道指出,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在嚴寒惡劣天氣下,於山東半島多處港口展開登陸作戰的海運裝卸載訓練,並在期間穿插跨域機動「防敵空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