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朱經緯判囚3個月
法官:執行職務時犯法亦須嚴懲

[2018.01.03] 發表
朱經緯今早被押解上囚車,準備前往法院。

【明報專訊】香港退休警司朱經緯於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在旺角執勤時以警棍毆打途人頸部,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受審,早前被裁定罪成。案件周三中午在東區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同意事主傷勢並非最嚴重的一種,但強調警棍可造成永久及嚴重的傷害,警員執行職務時犯法亦必須嚴懲,判囚3個月。

法官認為,本案判囚以4個月起點,因朱經緯已退休,重犯機會低及受社交媒體壓力,故減刑1月。辯方申請保釋等候上訴獲批。朱獲准以5萬元現金保釋,但須每周一次到警署報到。

自上月18日被收柙的朱經緯周三早上由收押所被帶往裁判法院等候判刑,而朱的前妻亦已一早到庭。撐警大聯盟數名撐朱的人士早上9時已到庭外拉起橫額及旗幟。有大量公眾人士希望入庭旁聽。

更多要聞一
亂闖救火場地拖動救火喉 醉駕司機累消防絆倒受傷
【明報專訊】一名醉駕司機,凌晨強行闖入火場,將救火喉拖動半條街後絆倒一名消防員,導致下半身嚴重受傷。司機被捕後收到告票並被禁止駕駛三天。 ... 詳情
父祖輩移民申請2月1日截止 新增經濟收入要求列表把關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昨午開啟網上申請系統﹐有意申請父母移民的擔保人由即日起至2月1日期間﹐可在網上填寫「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