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俄擬研製加密貨幣避西方制裁

[2018.01.03] 發表

【明報專訊】加密貨幣當初創立,原意是結算不受政府干預。聽說俄羅斯認定加密貨幣值得開發,《金融時報》引述莫斯科官員,指俄羅斯總統普京已經下令研發「加密盧布」,迴避西方制裁。

普京經濟顧問格拉濟耶夫(Sergei Glazyev)在最近一次政府會議上說,「加密盧布」是解決國際制裁的有用工具,它很適合國家敏感活動,用它與世界各地的交易對手結算,避過制裁。他又說,「加密盧布」同樣是盧布,但它的流通受到一定限制,克里姆林宮可追蹤它的交易。

朝鮮傳儲加密貨幣黑市支付

普京夏季與俄羅斯出生的以太幣(Ether)創始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會面後,隨即命令內閣設定一個框架,規範加密貨幣。

但要創立一個國家支持的加密貨幣,用於國有銀行集資、國防部撥款等受制裁項目,取代現有的融資模式了,會有一定難度。

瑞典央行也在考慮推出自己的加密貨幣,據說朝鮮已儲備加密貨幣,方便黑市付款。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減稅加國公司受惠
【明報專訊】業界專家說,一些加拿大公司與美國有大額生意往來,2018年是個好年頭,因為美國大幅削減企業稅,對它們有利。 多倫多金融顧問... 詳情
【明報專訊】網上零售商亞馬遜(Amazon.com Inc,代號AMZN)周二說,它的會員制Prime服務2017年在全球寄貨逾50億件,去... 詳情
Dropbox擬上市 估值100億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美國雲端儲存服務公司Dropbox正考慮今年3月或4月首次公開募股(IPO),市值可望超過100億美元,高於D...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稅務部忠告僱主,在報稅季節提防不法之徒騙取僱員個人資料。 美國稅務部說,當局收到更多報告,有人試圖騙取僱員W-2薪酬申...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家最大肥料公司周二正式合併,新品牌Nutrien Ltd. 取代PotashCorp與Agrium兩家舊公司,Nutr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