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7
    星期日

華埠春節大遊行徵200義工
定2月18日年初三舉行

[2018.01.07] 發表
去年華埠春節大遊行盛況空前,總理杜魯多也有出席。(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春節大遊行將在2月18日年初三舉行,正在徵集200名義工。

一年一度華埠春節大遊行的志願人員徵集已經展開。根據徵集通告上發放的資料,遊行當天,也就是2月18日(星期日),義工的工作時間由早上8時至下午4時30分。先前一天,也就是2月17日(星期六),工作時間由早上10時至下午4時30分。

義工的工作包括場地擺設、群眾管制、打掃等。通告指出,徵集的義工人數達200人。根據通告,遊行當天,義工需要穿上禦寒衣服,並且不能穿上露趾鞋。

義工將在2月2日或2月9日在中僑互助會內接受簡單的培訓。

徵集通告表示,參加這項工作所帶來的體驗,將令義工們終身難忘。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證實,本年春節大遊行將在2月18日,也就是年初三舉行。遊行日期與新年時間相差不遠,節日氣氛應該相當濃厚。

他透露,稍後會有新聞發布會,就遊行的細節作出正式公布。他指出,義工調度的工作交由中僑互助會負責。

姚崇英指出,去年華埠春節大遊行,盛況空前,獲得三級政府最高級別官員一同出席;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當時的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今年究竟有什麼重要人物出席,目前言之尚早。

他又透露,今年估計有70至80支隊伍參加遊行,遊行人數將超逾3000人,預料多達10萬人觀看。

姚崇英又透露,今年大遊行將衍生出其他附加活動,主要在孫中山銅像的廣場擺設攤位,作出展覽,並會安排表演。他希望今年天氣情況理想,吸引更多遊人參觀。

更多社區消息
藥劑師促接種疫苗防流感
【明報專訊】雖然現有流感疫苗對冒起的特種流感功效成疑,但一位華裔藥劑師指出,開發新疫苗最少要一年時間。民眾不應該等新疫苗出現,應該盡快接受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