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羅品信退位
三屆溫市長 決定讓賢

[2018.01.11] 發表
羅品信在2008年的市選中首度當選市長,一連三屆順利連任,是至今任期最長的溫市市長。(加新社)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宣布不會角逐連任市長,稱這是人生最艱難決定之一。

10個月

羅品信表示,在餘下的十個月任期內,仍會繼續致力為溫市百老匯沿線籌建捷運的項目籌集資金,同時亦會盡力處理市內的房屋問題。

本地僑界表示約半年前已聽到有關消息。有市民認為,羅品信是時候讓出位置,並期待新人選出現。

溫市市長羅品信昨日中午在個人臉書上宣布不再角逐連任的消息,其後在市府市政大樓與傳媒會面。

羅品信說,他在剛過去的聖誕節,與家人討論是否角逐連任,最後決定在完成本屆任期後,不會在今年10月舉行的市選參選。他稱這是個人的決定,並稱現階段無意轉戰省級或聯邦政壇。

羅品信在2008年的市選中首度代表偉景溫哥華角逐市長一職,自該屆起一連三屆順利當選,穩守市長寶座,亦是至今任期最長的溫市市長。

羅品信說,在政治生涯中,十年是一段長時間,但作為一位領袖,他明白到需要在適當的時間退位讓賢,將位置留給新的領袖。

距離新一屆市議會選舉尚餘大約十個月,羅品信表示,在餘下的任期,會繼續做好溫市市長一職,尤其會積極為百老匯捷運的項目籌集資金。

他說,這不僅是溫市居民的共同願望,也是大溫地區所有人都希望能早日完成的項目。

對於溫市現時面對的房屋危機,羅品信誓言,會在餘下任期內,採取更進取的行動,批出破紀錄的可負擔房屋,並會在市內開闢更多公共空間供市民享用。

羅品信坦言,自2008年他首度當選市長以來,溫市都面對各項挑戰,由全球經濟衰退到地區幫派之爭,以至房屋可負擔問題等,但溫哥華仍然能夠成為獲得廣泛認同的繁榮及環保城市。

他又說,在他過去的任期內,溫市市府在很多政策和角色上,都引領全國,包括勇於承擔責任,對族裔歧視、抗恐同及跨性別恐懼,以及在應對鴉片類藥物危機及濫藥問題等。

羅品信並承諾,會努力為偉景溫哥華建立一個新的團隊,期望偉景溫哥華能繼續帶領溫市向前邁進。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發聲明回應羅品信不再尋求連任市長的消息。他讚賞對方過去十年以來為溫市的付出。

賀謹說,早於羅品信出任省議員的時候,他已經認識對方及與對方共事,知道他一直盡心為民服務,而他的政績亦是有目共睹。

較早前已宣布不再角逐連任的無黨派協會市議員歐偉治(George Affleck)表示,雖然在很多議題上,他與羅品信意見都不一致,但他認為,溫市市民都應該感謝羅品信過去付出的努力。他個人則尊重對方的決定。

更多要聞一
僑界早聞引退  重視華埠華人有政績
對於羅品信決定不再角逐連任溫市市長,本地僑界表示去年已曾聽聞。另外,有受訪的溫市市民認為,羅品信是時候退出,讓溫市市民選出新的領導者。有人指... 詳情
感情生活成話題 與曲婉婷三年情矚目
除了工作外,羅品信私下的感情生活亦一度成為市民的討論話題。 羅品信於2014年市選前被爆與他有近30年婚姻關係的妻子Amy和平分手,2... 詳情
西門菲沙大學(SFU)公共政策教授戈登(Josh Gordon)指出,雖然他早已聽說羅品信並不尋求連任,但對於他選在新年剛過即宣布不再參選的... 詳情
文在寅:不急於兩韓統一
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三將兩韓能促成兩年多來首度官方對話,歸功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指以美國為首的制裁與施壓收效。他又表示,只要條件成熟、前景明朗,隨... 詳情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與美國下周舉辦國際峰會﹐討論朝鮮問題。中國外交部抨擊這個國際會議﹐指弊多於利﹐妨礙和平進程﹐又說中國不會出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