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福特新一代Edge安省組裝
工會指工作職位將獲保障

[2018.01.12] 發表
圖為安省奧克維爾福特組裝廠生產線上的Ford Edge。

【明報專訊】福特(Ford)新一代Edge SUV四驅車,將在安省南部奧克維爾(Oakville)的廠房組裝。工會稱那意味著隨福特公司投資於新科技,本地工作職位將獲保障。加拿大福特汽車公司表示,它重新設計Edge SUV,供應全球出口,安省奧克維爾福特工廠已在積極準備,福特這款配備各式各類智能科技的新車,預計2019年出口至全球100個國家。

不過公司發言人摩爾(Lauren More)補充說,福特無打算增聘工人或改變奧克維爾廠房運作模式。福特1年前承諾4年撥款12億元,用於改造它的加拿大廠房,並在渥太華設立研究及工程中心。

這個環節屬於福特與Unifor工會2016年11月達成的一份合同。該合約包括福特投入7億元於安省溫莎及奧克維爾的組裝廠。Unifor工會全國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形容這項宣布是「一個好跡象」,他說,工會欣慰資方使用加拿大技術工人,組裝新一代汽車。

迪亞斯周四說:「福特銳意強化並挺進它的海外市場,它使用我們的奧克維爾廠房,作為落實該目標的核心工廠,那令我們自豪。」

該工會代表這間組裝廠大約5,000名僱員,奧克維爾廠房亦有建造Ford Flex、Lincoln MKX與Lincoln MKT等車款。

福特3年前首次在加拿大擴增它的Edge產量,彼時宣布這款車將首次出口西歐。

迪亞斯指出,儘管傳聞美國可能撤離《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那並未令人擔心福特致力於將汽車職位留在加拿大。他說:「確實NAFTA正在分崩離析,那毫無疑問。」他補充說,美國對NAFTA的問題,在於墨西哥勞工的低廉工資。迪亞斯說:「汽車業職位並非離開美國來加拿大,美國失去的職位,在流入墨西哥,它們完全心知肚明。」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