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3
    星期六

法律畢業生醉打女友 官斥格衰讀書多無用

[2018.01.13] 發表

【明報專訊】法律系畢業生涉於去年11月在派對飲酒後,送女友返家期間推跌女友落地及扯她的頭髮,又損狾o的手提電話,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及一項刑事損壞罪。被告遭裁判官斥責「人品同教育不成正比」、「格衰」,案件押後至下月2日判刑。

辯方求情稱,被告潘焯麟(23歲)受酒精影響才犯案,過往並沒有飲酒習慣,案發後已主動尋求精神及心理輔導。辯方表示被告於法律系畢業,現於父母經營的鐘表生意工作,月入約1.5萬元,原有意在法律相關行業工作,但此案後因會留案底,難以實現。

官指醉酒三分醒 不信被告「斷片」

主任裁判官吳蕙芳斥被告借酒行兇,不相信他曾「斷片」,又稱他「讀咁多書就廢鵅v、「人品同教育不成正比」、「格衰」,又茬Q告「唔好以為可以借酒行凶,醉酒有三分醒」,警告被告「唔好同我錯兩次,唔排除判監」。案件押後下月2日判刑,等候索取被告的感化報告及社會服務令報告。

女友喊分手 推跌扯髮

根據案情,被告及其拍拖半年的女友鄺芍樺一同出席朋友的生日派對,二人期間均有飲酒。其後被告送女友返家,女友在九龍城下車後被告緊隨並大叫,女友要求分手,被告遂將女友推跌及扯她的頭髮,女友打算用手提電話報警時,被告搶走她的電話並摔到地上,屏幕碎裂。女友事後報案,手腳有多處有擦傷,往醫院治理傷勢。被告在警誡下稱對事件感到後悔,無意傷害女友,至今仍愛她,又說兩人少年時期已認識,雙方父母相熟。

【案件編號:KTCC143/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曾留學英國的男子前年電召GoGoVan,茈q機將禮物運給朋友,司機見包裹細小起疑,收貨後駛往警署報案,證實包裹內藏冰毒。男子早前... 詳情
團體請願 促院舍寢室人均面積訂8平方米
【明報專訊】自2015年發生劍橋護老院長者遭露天剝光豬}涼,以及2016年康橋之家院舍發生涉性侵事件後,各界關注社署對院舍的規管。社署的「檢... 詳情
【明報專訊】持有西營盤德星里1至7號地皮的仲益國際有限公司,2014年8月向城規會申請將上址改劃住宅發展,惟有關申請翌年4月被城規會的都會規... 詳情
【明報專訊】灣仔「新生雞鴨肉食公司」的砧板及冰鮮鴨表皮被驗出含微量H5N6禽流感病毒,食物環境衛生署表示,病毒量極低,相信只是表面受污染,不... 詳情
冷風吹菜心更甜 本地農豐收
【明報專訊】一連3日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昨在旺角花墟公園開鑼,場內售賣多種本地漁農產品。漁農自然護理署農業主任陳益民表示,今冬涼爽,較易種出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