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3
    星期六

裁減巡邏機 靠北約制俄艦

[2018.01.13] 發表

英國政府為省開支,數年前裁掉海上巡邏偵察機隊,但面對俄國艦艇近期頻頻出沒北大西洋,並屢次駛近英國附近海域,英軍去年只能依賴北約偵察機協助監視俄潛艇行動,有英國議員炮轟政府令國家防衛能力變得「空洞」。

議員轟國防空洞

英國政府2010年裁掉Nimrod海上巡邏偵察機隊,要靠盟國協助。

去年17架北約偵察機部署在蘇格蘭洛西茅斯皇家空軍基地,負責追蹤俄潛艇,其中8架屬美國,其他屬德國、法國、挪威及加拿大。

蘇格蘭國家黨議員多克里-休斯(Martin Docherty-Hughes)近日說:「這些數據再次證明,2010年決定砍掉Nimrod機隊是災難性的。雖然我們一直感激來自盟友的支持,但他們必定深切意識到英國防衛能力的空洞。」

他希望政府履行承諾購買9架P-8海上巡邏機。國防稱會投資30億鎊(約51.3億加元)在9架P-8上,2020年起負責海上巡邏。

為節省國防開支,政府在2010年亦宣布開始跟法國士兵共用訓練設備,去年底也表示考慮使用法國戰艦,支援財政緊絀的英國海軍。(獨立報/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屎坑」辱移民國家 聯合國狠批「可恥」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在白宮會見兩黨議員商討非法移民改革措施期間,被指在質疑美國為何要接收那些國家的人時,以「屎坑國」(shitho...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遭媒體披露以來自「屎坑國」(shithole countries)形容非洲與海地移民。海地政府周五對特朗普的言論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駐巴拿馬大使菲利(John Feeley)周五宣布辭職,他向國務院表明,沒辦法再逼自己繼續為特朗普效力。 菲利曾任美國... 詳情
反特朗普聲浪大 英外相:英美關係岌岌可危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11日)承認已取消原定下月訪問英國的行程,國務卿蒂勒森將代替他為美國駐英新大使館剪綵。英外相約翰遜(Boris John... 詳情
美倫敦新使館斥資10億 全球最貴
【明報專訊】特朗普因不滿美國駐倫敦使館遷址,取消訪英行,並拒絕為新使館剪綵。新使館斥資10億美元,據悉是世上耗資最鉅的大使館,且受各式安全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