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3
    星期六

難忍粗鄙總統? 美駐巴拿馬大使辭職

[2018.01.1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駐巴拿馬大使菲利(John Feeley)周五宣布辭職,他向國務院表明,沒辦法再逼自己繼續為特朗普效力。

菲利曾任美國海軍陸戰隊直升機機師,退伍後成為職業外交官。他在辭職信中說:「作為一名低階外交官,我曾宣誓,即使在不同意某些政策的情況下,也可能以非政治的方式,忠實地為總統及美國政府服務,但當自己相信不能這樣做時,就有責任得辭職,這個時候到了。」 國務院證實菲利辭職,會於今年3月9日生效。但國務院聲稱,菲利是以私人理由決定離開,並不是因為總統被指「使用粗鄙語言」。

更多國際要聞
反特朗普聲浪大 英外相:英美關係岌岌可危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11日)承認已取消原定下月訪問英國的行程,國務卿蒂勒森將代替他為美國駐英新大使館剪綵。英外相約翰遜(Boris John... 詳情
美倫敦新使館斥資10億 全球最貴
【明報專訊】特朗普因不滿美國駐倫敦使館遷址,取消訪英行,並拒絕為新使館剪綵。新使館斥資10億美元,據悉是世上耗資最鉅的大使館,且受各式安全措... 詳情
韓朝或合組女子冰球隊戰冬奧
韓國與朝鮮周二(9日)召開會談,議題包括朝鮮參與下月9日起舉行的平昌冬季奧運事宜。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文觀部)副部長盧泰剛昨日首次披露,會上... 詳情
日施壓拆除慰安婦像 菲或屈服
【明報專訊】菲律賓外交部長凱耶塔諾(Alan Peter Cayetano)12日表示,馬尼拉灣畔一座慰安婦像損及菲日關係,一個跨部門小組正... 詳情
【明報專訊】引發風波的慰安婦塑像座落在馬尼拉灣畔,像高約230公分,身穿菲國傳統國服,頭戴披巾,雙眼被布條蒙住,兩手緊抓頭巾及衣領,彷彿害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