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3
    星期六

朴槿惠近60億韓圜資產遭凍結

[2018.01.13] 發表

去年遭彈劾下台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圖),被指收受國家情報院賄賂,法庭頒令凍結她的近60億圜資產(約708萬加元)。

朴槿惠本身已身負貪污、濫用職權等18項罪名,檢方上周再加控額外的受賄和挪用公款罪,指她涉嫌就職總統後不久,於2013年5月至2016年7月期間,串謀3名總統府青瓦台秘書,收受並收下挪用3任國情院長提供、多達35億圜(近413萬加元)的「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費」,及在2016年6至8月間要求時任國情院長李炳浩,每月向青瓦台秘書室長李元鐘提供5000萬圜,合共涉款1.5億圜(約17.7萬加元)。

首爾中央法院12日較早時曾上載凍結朴槿惠資產的命令,其後稱該命令的日期出錯將之移除,後來才再次公布凍結令。據最新的法庭命令,朴槿惠以28億圜(近330.4萬加元)購入、位於首爾南部的住宅,和她交由律師保管的30億圜(約354萬加元)個人存款支票,均須凍結至她涉及收受國家情報院賄賂一案有判決後,方可處理。凍結令生效期間,該住宅亦不能出租。

韓國國會前年12月大比數通過彈劾朴槿惠議案後,憲法法院8名法官去年3月一致裁定議案成立,令她成為該國史上首名被罷免的總統。

(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訪問緬甸3日,12日在首都奈比都與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會談,敦促緬方確保逃難到孟加拉的羅興亞人,能迅速及安全回國;為... 詳情
【綜合報道】德國社會民主黨(SPD)周五(12日)初步同意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提出的結盟合作協議,有望再度聯手執政。兩黨... 詳情
瑞士貴金屬公司Cendror的一名主管與妻子和10歲兒子,周五清晨被6人入屋脅持,該主管隨後要返回公司拿取大批黃金給賊人,換取一家安全。賊人... 詳情
《D Cup風暴》疑泄王室試穿內幕 英女王內衣供應商被撤皇家認證
為英女王提供內衣的奢華內衣品牌Rigby & Peller被取消「皇家認證」(Royal Warrant),據稱是因為公司董事著書披露了王室... 詳情
瑞士將禁熱水灼熟活龍蝦 煮食前須電暈
【明報專訊】不少人以原隻活焯形式烹飪龍蝦,然而有保護動物人士稱,龍蝦一類的甲殼類動物,擁有複雜神經系統,活焯會令其承受極大痛楚。瑞士政府日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