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股周二升565點 創收市新高
不邀中俄出席朝鮮溫市峰會 杜魯多賣口乖稱兩國重要
中美領導人通電話 習:朝鮮半島現積極變化
日本傳擬朝鮮半島 撤僑方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倘有省府拒絕徵碳稅 渥京可直接退稅給省民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渥京立法﹐賦予聯邦政府權力﹐在省府拒絕徵收碳稅的情況下﹐直接退還碳稅給那些省份的居民。

擬議法案初稿周一公開﹐具體說明聯邦政府徵收碳稅﹐所得稅款要麼退還繳稅省份﹐要麼直接退給該省居民﹐或是省府與省民均分。

聯邦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辦公室證實﹐省府主動要求採用聯邦碳氣價格系統﹐可確保自主權﹐支配碳稅稅款用途。

一些省政府未能達到聯邦政府要求﹐渥京要在那些省份推行碳稅制﹐聯邦政府可能繞過它們﹐直接退還碳稅支票退給省民。

沙斯卡寸旺省與紐賓士域省﹐可能即時受影響。沙斯卡寸旺省不想徵收碳稅﹔紐賓士域省有計劃更改汽油稅名稱﹐易名碳稅。麥克納說﹐紐賓士域的計劃不夠好。沙斯卡寸旺省政府說﹐如果渥京政府在沙斯卡寸旺省強施碳稅。省府發言人指出﹐不評論聯邦政府直接退款的最新舉措。

總理杜魯多周一表示﹐渥京政府未有最後定案﹐如何處理碳稅稅款﹐但表明他寧願還款於民。杜魯多說﹕「一些人較難接受污染行為帶來的更高成本﹐承擔力不及別人﹐所以我們設定碳價措施﹐將某個省份或地區收到的所有碳稅稅款﹐全部留在那個省或地區﹐希望補貼弱勢社群。」

按照渥京政府計劃﹐每個省必須推行一個系統﹐在2019年1月1日前徵收碳稅﹐每公噸碳氣收取20元﹐其後每年提高10元﹐直到2022年﹐每公噸碳氣徵收碳稅50元。環境捍衛(Environmental Defence)項目總監布魯克斯(Keith Brooks)指出﹐聯邦政府提出法案初稿﹐他感到欣慰﹐因為它傳達一個信息﹕渥京政府態度認真﹐全國各省均需徵稅﹐無一豁免。

 
 
今日相關新聞
倘有省府拒絕徵碳稅 渥京可直接退稅給省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