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多戶房屋登記新屋保證 大溫去年跌近2千宗

[2018.01.20]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卑詩業主權益保護辦公室(BC Homeowner Protection Office、簡稱HPO)的數字,去年大溫地區共有2.1萬個多戶房屋單位登記新屋保證,較對上一年下跌近2000宗。

大溫地區房屋供應緊張,新屋動工量及落成量均是樓市發展指標,備受業界關注。按照規定,新柏文和城市屋的建築商必須在批出建築許可前,向HPO進行保證登記,因此該辦公室所處理的登記數字能夠反映新屋動工量。

根據HPO的數據,大溫地區2017年共接獲21,090萬個多戶房屋單位登記,當中包括柏文和城市屋,數字較2016年的23,000宗下跌1910宗。以城市區分的話,素里、列治文和高貴林的登記數字較低,相反蘭里和北溫則較高,按年增加40%,顯示這兩個城市的新屋興建十分活躍。

溫哥華市2017年則有4000個登記,較對上一年輕微上升。大溫哥華房屋建築商協會(Greater Vancouver Home Builders Association)行政總裁Bob de Wit表示,登記數字下跌相信與溫市政府未能及時處理建築許可申請導致積壓有關。他又說,他所接觸的建築商都說有工程進行中,因此認為數字下跌的另一個原因是一些大型項目會耗用建築商較多資源,以致其他工程無法如期展開,因此未有向HPO登記。

更多加國新聞二
連環殺手另涉2漢失蹤案 66歲雙性戀老翁控殺2同志
【明報專訊】多倫多出現連環殺手,被捕的66歲男子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是名雙性戀者,不但涉嫌殺害兩名多市居民,同時還可能謀... 詳情
雙重兇殺案 4青年遇伏2死2重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怡陶碧谷昨天凌晨發生雙重兇殺案,一部載乘4名警方認識青年的汽車遇伏,車上4人全部中槍,其中2人不治,2人重傷需要送到就近醫... 詳情
航空公司應酌情處理癡肥乘客 高院判運輸局重新審視投訴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裁定﹐一名倡權者代表癡肥乘客投訴航空公司﹐聯邦政府的運輸監察機構必須重新查看這項投訴。 最高... 詳情
(魁省舍布魯克19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運油火車出軌爆炸事件庭審﹐陪審團退庭商議﹐在第9天作出裁決﹐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