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美要求放寬越境郵遞商品 加增免稅額料失30萬職

[2018.01.20] 發表
本國零售業表示﹐提高美國郵遞加國貨品的免稅額﹐加拿大可能流失數以十萬份計職位﹐經濟損失可能高達百億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零售業說﹐提高美國郵遞加國貨品的免稅額﹐加拿大可能流失數以十萬份計職位﹐經濟損失可能高達百億元。

 加拿大零售業議會(Retail Council of Canada)委託普華永道(PwC)做研究﹐報告在周五發表。它說﹐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談判中﹐如果加拿大同意美方要求﹐調高跨境郵遞貨品免稅額度﹐從20元增加到800元﹐可能帶來經濟影響。

零售業議會策略事務副總裁利特勒(Karl Littler)說﹕「那不僅對我們的銷售﹐對業界就業、加拿大國內生產總值﹐甚至政府的收入﹐都有非常重大的影響。」

分析發現﹐假如越境郵遞貨品免稅額增至800元﹐到2020年﹐它有淨經濟影響﹐加拿大國內生產總值就會減少120億元﹐30萬個職位會流失。

普華永道說﹐零售業銷售損失﹐對經濟的影響﹐實際約有243億元﹐但有一個抵消因素﹐因為美國商品價格低﹐消費者手中的可支配收入會增加187億元。

研究報告指出﹐零售業職位流失﹐影響低收入的僱員﹐而美國較低的商品價格﹐部分消費者受益。

利特勒指出﹐提高郵遞貨品免稅額﹐美國大型網上零售商受益﹐比如eBay、Amazon﹐對其他業者不公平。它們一直向加拿大政府就此事施壓﹐因為它們可以避開加拿大零售商的稅負和成本﹐「提高最低額度﹐系統就會完全傾向美國倉儲賣家」。

普華永道預計﹐提高美國郵遞加國貨品的免稅額﹐政府就會損失收入109億元﹐但豪維學會(C.D. Howe Institute)2016年的一份研究說﹐這種做法對政府收入幾乎沒有影響。

豪維學會的研究副總裁舒萬恩(Daniel Schwanen)說﹐普華永道的研究過於悲觀﹐它可能低估加拿大零售商可以得到的好處。

他說﹕「消費者省錢﹐就會增加消費﹐他們不會把錢全部花在進口商品上﹐也會在本地商店增加消費。」

更多經濟要聞
商界團體﹕美稅改對加傷害力或大過NAFTA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大商界協會警告說﹐美國大幅改革稅制﹐對加拿大經濟造成的損害﹐可能比終止《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更大。 《... 詳情
啟康藥房樂觀藥用大麻業務
【明報專訊】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銳意開發藥用大麻業務﹐寄望聯邦衛生部批准藥劑師配發大麻﹐它已取得第三份大麻供應協...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票指數周五全面上揚﹐主要受消費板塊帶動﹐儘管美國兩黨開支案爭執﹐離政府關門的最後期限愈來愈近。 標普500指數和納... 詳情
斯省酒廠首批龍蝦啤酒奉客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家精釀酒廠將東岸一大特產混入啤酒﹐研製出新口味龍蝦啤酒。 馬宏灣(Mahone Bay)的Saltbox Bre... 詳情
外國巨額投資加證券 勢創新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數據﹐指11月外國投資在加拿大證券﹐特別是債券﹐勢頭依然強勁﹐可望創一年最高紀錄。 國際投資者去年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