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各個廠商提出邊界牆樣本,派出各種好手測試牆的堅固程度和攀越的困難程度。(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日本草津白根山噴發 引發雪崩14傷1失蹤
菲律賓馬榮火山噴發 再疏散千多人
加泰前主席突訪丹麥
英國王室再添喜事 尤金妮亞公主今秋結婚
京都大學助教論文被揭造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墨邊界高牆樣本 特種部隊攀越測試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主張興建的美墨邊境圍牆,現在各個廠商分推出多種樣品,正在進行圍阻成效的測試,還派出特種部隊與邊防部門來實際調查攀越這些高牆的難度,以確定圍阻效果。

防衛新聞(Defense News)報道,高牆將是採用模組化設計,建築高牆將是類似樂高積木的方法一塊一塊地連結,以加快搭建速度。目前已有8種高牆樣本放在佛羅里達,在三個星期的測試時間內,特種部隊和美國海關及邊防部門的查緝小組,試圖利用各種手段來跨越或是穿過圍牆,他們可以使用手鑽、鋸、火把以及其他工具來破壞,或者採取攀爬裝置也行。

海關和邊境保護部門的測試報告指出了每種設計的優缺點,比如他們指出鏤空的鋼柵下層,搭配混凝土基底是比較好的整體設計,然而並沒有選出總體優勝者或排名,因為未來興建高牆還需取決於地形做應變,冒然決定單一得標種類可能會出現缺點與破綻。

海關與邊境保護發言人卡洛斯.迪亞茲(Carlos Diaz)表示,高牆最低是5.4公尺,將會因應地型需要再略做調整。

受過高度訓練的測試人員試著攀越這些高牆,他不需要任何幫助便可以爬過4.9至6.1公尺的牆,不過更高的牆就需要其他工具,目前公認9公尺的高牆最困難,即使可以到頂部,要如何落地則有安全顧慮。

這位官員說,鏤空的鋼柵很不錯,因為邊境監看者可以看到另一邊正在發生的事情,而且破壞造成的損壞也容易修補。假如使用混凝土牆,即使是小的破損,也必須全部更換,這是耗時且昂貴的。

目前還不清楚這堵牆將會有多長,也沒確定如何設計,美國政府今年要求16億美元建設或更換得德州里奧格蘭德谷(Rio Grande Valley)到聖地亞哥之間的118.4公里的圍柵,明年還會再申請16億美元。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提出的一項建議,要求政府在10年內花費180億美元,擴大一半邊界的高牆,儘管目前還不清楚特朗普是否支持這一計劃。該機構建議在2027年9月之前,增加505公里的高牆,使高牆總長度達到1,552公里。

 
 
今日相關新聞
美墨邊界高牆樣本 特種部隊攀越測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