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大溫有放盤單位只接受19歲或以上人士。
放大
 

其他新聞
「專業租霸」打業主 違保釋令兼騙汽車家具
大多區樓市健康指標多利好 僅負擔能力與利率趨負面
兩級政府辣招干預 報告指針對樓市風險政策見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律師促修例助緩房屋危機
本省部分大廈不准有孩家庭入住

【明報專訊】卑詩不少家庭在大溫地區難以找到可負擔居所,但他們的障礙不只是價錢,其他障礙包括﹕本省有法例,可禁止有兒童家庭入住,有孩子的家庭找居所會遇上困難。

謝弗(Tracey Schaeffer)與丈夫想到他們的兒子和女兒各需要一房間時,便開始在新西敏物色一間三房單位,但在搜尋期間卻意外地沮喪。

她指,從地產經紀得悉一些樓房放盤,其中一個是三房單位,面積有1900平方呎和後園,不過,細字卻寫有「19+」,指只接受19歲或以上人士。

謝弗稱,得悉現時在《分契物業法》(Strata Propert Act)下,一些限制有兒童的附例仍然合法,她對此感到震驚,「我難以相信到今時今日,仍然可以將某一類人排除在大廈外,這是瘋狂的。」

不過,有關限制不被視作歧視。

分契條例律師Paul Mendes指,之前唯一容許的年齡限制是只接受55歲及以上,但後來省府在9年前修例。他期望政府可為了本省房屋危機加劇問題,而重新考慮相關條例。

卑詩柏文業主協會指,限制只接受19歲以上的大廈只有少數,因此對市場造成的影響不大。協會指全省一共有逾30萬個分契業主會(多戶房屋業主立案法團),只有數個是有此限制,而該限制是對有意組織新家庭的住戶或業主造成不便。

有指,阿省今年已就年齡限制的問題而有所行動,除長者房屋可獲得保障,其他只限成人入住的大廈需在15年內修改,阿省不會再有新建成的住宅大廈可實施限制年齡的附例。

卑詩房屋當局指會觀察鄰省的情況,指有興趣了解阿省所作出的改變,但現時不會積極考慮修改現行有關年齡限制的法例。當局指,現在首要事項是使卑詩省民的生活更可負擔,採取更有意義的行動去幫助租客及買家解決困難。

 
 
今日相關新聞
律師促修例助緩房屋危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