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為聯邦就業及勞工部部長哈吉杜(左2)昨日在溫莎市宣布「技能提升」計劃。
放大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政府支持成年人重返校園 每月津貼200元讀書增技能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及勞工部部長哈吉杜(Patricia Haidu)昨天公布一項名為「技能提升」(Skills Boost)的新計劃﹐希望支持本國成年人重返校園﹐以提升工作技能﹐甚至另尋新的事業。

聯邦就業及勞工部此舉﹐是要回應不斷轉變的創新環境﹐愈來愈多的新挑戰和新機會。渥京的「技能提升」計劃包含新設的每年1600元「加拿大學生補助」(Canada Student Grant)﹐並且在就業保險(EI)新增靈活機制。

在這項計劃下﹐多令4.3萬名加拿大中產人士重返校園﹐以及使極力想重返校園的人得償所願。

在聯邦2017年度度財政預算案中﹐已公布了「技能提升」計劃內部分措施﹐這些措施將於今年秋季開始的學校年度實施﹐作為2.872億元3年期試驗計劃的一部分。有資格取得全日制「加拿大學生補助」的學生﹐以及那些已經離校最少10年的學生﹐最多可以取得每年額外1600元(即是每月200元)。在2018至2019學校年度內﹐估計4.3萬名低中收入加拿大人可獲這項補助。

此外﹐收入有顯著改變的現職及失業加拿大人﹐可以現時的收入申請「加拿大學生補助」﹐這是首次實行。過去以申請者之前一年的收入評定其是否符合補助資格﹐對今年收入大減的申請者並不公平。在「技能提升」計劃下﹐還令兼職學生和有兒女的學生較易獲得「加拿大學生補助」﹐幫助他們破除修讀專上教育的財務障礙。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支持成年人重返校園 每月津貼200元讀書增技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