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一夜救38人 43歲急診醫生猝死
爭風吃醋 小刀穿腦8公分
華客大鬧日機場 官方暗指維權太過
被偷工業鹽尋回 老婦:想拿來醃菜
台大嚴正聲明 校長不涉論文抄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2000非法集資受害者南京示威 11人被拘

【明報專訊】理財平台「錢寶網」以非法集資的方式吸引會員,卻在日前崩盤,公司實際控制人張小雷去年12月底向當局自首,但眾多受害者求償無門,22日在南京約有2000名「錢寶網」投資人上街抗議,最終發生警民衝突,新華社報道,「錢寶網」理財平台的集資參與人已有4人被刑事拘留、7人行政拘留。

錢寶網是繼2015年底e租寶被查之後,大陸又一起非法集資大案。央視報道,錢寶網以高額收益為誘餌,持續「借新還舊」向社會公眾大量非法吸收資金,未兌付集資參與人的本金數額達人民幣300億元。

錢寶網2012年於南京註冊,公司實際控制人張小雷去年12月26日已向南京市公安機關投案自首。此理財平台以繳納保證金的形式吸納會員,聲稱會員每當完成看廣告填問卷、玩遊戲等「任務」,可獲取收益,收益率高達40%以上。

自由亞洲電台報道,今年1月22日,約有2000名錢寶網的集資參與人在江蘇省南京市中心抗議,稱當局要為事件負責,部分遊行者稱過去曾有高官為錢寶網站台造勢,示威並引發警民衝突。這些受到虧損的民眾原定23日要再上街示威,但警方加派警力驅離。

新華網引述南京市公安局消息,指近日已依法查處多名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違法犯罪活動」的錢寶網集資參與人,到23日,已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7人,治安警告11人。警方要求投資人理性表達訴求,「不組織、不參與各類違法活動」,並表示公安機關正在開展追贓工作,最大限度挽回集資參與人的損失。

 
 
今日相關新聞
2000非法集資受害者南京示威 11人被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