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超級月亮
放大
 

其他新聞
卑大研識別海鮮新技術 發現海產標籤有錯
君豪獅子會辦迎春歌唱慈善宴
NPA市議員貝廉立考慮角逐溫市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超級藍血月」150年首現 加西下周三可賞奇觀

【明報專訊】在1月31日(下周三)即農曆臘月十五會出現「超級藍血月」(Super Blue Blood Moon),月內第2次滿月、超級月亮和月食三種現象同日發生,這是過去150年以來的首次。

2018年的1月份有兩次滿月,分別在1日及31日,因此下周三出現今年第一次的藍月亮;而是次月圓亦是超級月亮,因為它將會在其軌[最近地球的一點,即看上它較大和較亮,比正常光14%。

此外,下周三亦出現月食現象,當地球運行至月亮與太陽之間時,只有紅色光穿透大氣層並折射到月球,使它如染紅般變成血月。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項目行政主任約翰斯頓(Gordon Johnston)指,在西部觀賞是最佳,但需要早起。

總署的資料顯示,在加拿大西岸和美國加州等民眾可看到月食的整個過程,於早上3時48分先開始偏食,到4時51分,月全食的過程會開始,而最佳的觀賞時間是早上5時至6時,月全食現象會在約6時05分結束。

至於東部地區,地球的影子會在東部時間6時48分開始遮掩部分月球和帶點紅色,最佳觀看時間是大約6時45分,民眾宜在較高及地平線沒有遮擋的地方,應朝西及西北方向觀看。

若果錯過下周三的月食,要等約近一年,到2019年1月21日,北美民眾才會再看到月食,它亦會是超級月亮,但不是藍月亮。

 
 
今日相關新聞
「超級藍血月」150年首現 加西下周三可賞奇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