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麥凱布是白宮和聯調局之間緊張升高的中心人物,特朗普多次在推特攻擊他。(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收緊11國難民申請入境
美中情局長料俄將干預中期選舉
美偵察機黑海上空遭俄攔截
澳洲擲38億 盼成十大軍火出口國
朝突取消兩韓合作文化公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除「眼中釘」 FBI副局長麥凱布離職

【明報專訊】美國多間傳媒報道,聯邦調查局副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已於周一離職。

麥凱布原訂今年三月中退休,多間美國媒體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指,麥凱布已知會下屬,提前在周一離職,並開始退休前休假,期間繼續受薪,預料他可領取所有退休福利。

特朗普去年五月辭退聯邦調查局前局長科米後,民主黨籍的麥凱布署任局長職務。

多個消息來源告訴國家廣播公司 (NBC)新聞,聯邦調查局副局長麥凱布 29日卸職,但他將繼續領薪直到3月中旬有資格退休。期間他無須再向FBI匯報工作,並以休假(leave time)填補餘下時間。

麥凱布一直處在特朗普砲轟FBI調查「通俄門」的風口浪尖,再加上他曾是前FBI局長科米親信,又曾在2015年主持希拉里的電郵門調查;而妻子在同年以民主黨身分競選維州參議員時,曾獲希拉里盟友組織的70萬元資助,這些均使得麥凱布的副局長一職飽受爭議,不斷遭到特朗普乃至共和黨圍剿。

儘管麥凱布萌生去意的消息早就傳出,但29日辭職的消息還是出乎許多人意料。CNN引述消息人士稱,上周五還沒有麥凱布離職的消息,他是在29日才被告知要「下課」。另外還有其他消息來源各執一詞,有人說麥凱布是「被離職」(removed),亦有人說這是雙方的共同決定。

麥凱布是白宮和聯調局之間緊張升高的中心人物,特朗普總統多次在推特攻擊他,一直施壓要他辭職。特朗普29日被問到是否知道麥凱布卸職,特朗普未回答。聯邦調查局暫未回應事件,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則表示,總統特朗普跟麥凱布離職無關,特朗普並無參與相關決策。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除「眼中釘」 FBI副局長麥凱布離職
眾院情報委會通過公開 機密備忘錄涉FBI不當行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