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蘋果傳推 6.5吋屏幕新手機
渥京可不告上WTO 交換加美達成軟木協議
亞馬遜威脅谷歌廣告市場
大麻生產商Aphria 8.26億收購Nuuvera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歐美華市場遜預期 iPhone X生產目標減半

【明報專訊】《日經亞洲評論》報道,蘋果公司(Apple Inc.,圖)已通知供應商,把1到3月季度的iPhone X智能手機生產目標降低一半,到大約2,000萬部,配合歐美、中國等主要市場銷情,iPhone X在歐美、中國等主要市場的年底旺季銷量遜於預期。儘管如此,分析員估計,蘋果在周四公布季度業績,會有創紀錄收入。

蘋果股價周一收市報167.96美元,下跌3.55美元,或2.07%。

蘋果公司定於2月1日公布財政年度首季度業績,去年10月到12月季度,是首個涵蓋iPhone X銷售的季度,也是蘋果一年中業績最旺的一季。公司預期錄得創紀錄收入,主要受到iPhone X智能手機銷售促動。儘管該季多數時間供應不足,高昂的定價推高收入。分析員預計收入達868億美元,比一年前高11%。

分析師預估蘋果該季純利至少有190億美元,要是蘋果對收入預測低於華爾街預期,蘋果股價有可能在業績公布後再跌。

64GB的iPhone X起價999元,調查數據顯示,早期買家更樂意購買4倍存儲空間的型號,付款1,149元。分析員據此預計,該季度售出的iPhone X平均價值升至創紀錄的752元,比一年前高逾50元。iPhone X是蘋果首次配備OLED屏幕的智能手機,銷情未算火爆。一些分析員認為,它的999美元起價過高,銷情較弱,蘋果可能推遲其他機型普遍採用OLED屏幕的日期。

據悉,蘋果預計會把價格較低的iPhone 7、8及8 Plus的總產量維持在3,000萬部。 iPhone X產量下調,預計有骨牌效應,影響iPhone X的零件供應商,屏幕製造商可能放慢OLED屏幕的技術過渡。

蘋果的銷量是投資者最關心的指標,分析員預計蘋果在首季度出售7,900萬部iPhone智能手機,錄得597億美元收入,一年前銷售量為7,800萬部。

蘋果公司的中國表現也很重要,在上季度,蘋果錄得該區近兩年來首次銷售增長。分析員認定那開啟新模式,預計蘋果大中國區收入增加,在假日季節增加9%。

 
 
今日相關新聞
歐美華市場遜預期 iPhone X生產目標減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