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釋寬運任政協 曾倡單程證名額預留僧人

[2018.02.08] 發表
釋寬運曾在2016年兩會上提案,建議港府為佛教僧才赴港提供更多保障,例如在每日150個單程證名額中預留部分予宗教人士。圖為釋寬運(左)當年出席兩會時接受內地傳媒訪問。(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接掌佛教聯合會會長的釋寬運現為荃灣西方寺住持,他於1983年來港,跟隨佛聯會上任榮譽會長永惺法師修學佛法。釋寬運亦是今屆124名全國政協港澳特邀人士之一,他過去曾在政協提案,建議「在內地150個移居香港的名額內預留部分予宗教人士」。

83年來港 現荃灣西方寺住持

根據佛聯會及西方寺的介紹,釋寬運是蒙古族人,1983年來港,隨釋永惺修行佛法,後於2007年接替釋永惺出任西方寺住持,其後擔任佛聯會執行副會長。釋寬運曾在傳媒訪問中提到,「寺廟一定要發展的魽I發展就一定離不開財」,並解釋佛教追求的是得體、適當的「淨財」,意思是佛教視財富為「清淨的財富」。

曾稱寺廟發展離不開財

釋寬運亦是今屆全國政協港澳特邀人士之一,曾於2016年的兩會上提案,關注香港佛教人才培養問題,建議相關部門在政策上為佛教僧才赴港提供保障,又倡議「在內地150個移居香港的名額內,預留部分予宗教人士」,以補助香港的不足。他之後更稱提案獲得中央統戰部、港澳辦、國家宗教局、中聯辦等「積極的建議」,並指提案反應非常好。

另外,釋智慧雖然今年才退任佛聯會會長,但翻查資料,他去年已缺席部分公開活動,並由釋寬運以執行副會長身分,代表佛聯會出席不少宗教活動,包括「六宗教領袖座談會」及中傳統文化廟會嘉年華。

更多港聞
父逼服老鼠藥 8歲女求情 官明言判囚 特准庭上見妻女淚流滿面
【明報專訊】為掙更多佣金而轉職推銷員卻收入驟降的父親,去年2月一個晚上喝得酩酊大醉後,欲殺死年幼子女後自殺,灌8歲女兒飲老鼠藥及大力扼其頸部...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署去年9月收到九巴提交的月票方案。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天表示,經過多個月商討,當局與九巴達成初步共識,九巴月票將適用於全港九... 詳情
中環郵筒遭縱火 逾50信件焚珖濕
【明報專訊】中環皇后大道中置地廣場對面一個郵筒,昨晨被發現起火冒煙,消防到場將火救熄,調查後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將案件列作縱火,交由中區... 詳情
議員斥覆核「三子」刑期  林鄭:終院沒說做錯
【明報專訊】被控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的「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終極上訴得直,刑期維持原判,3人毋須再就該案服刑。特首林鄭月娥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出席立法會質詢,被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問到《基本法》23條立法的時間表。林太稱,完全明白和掌握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