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比法國厲害的」 特朗普下令籌辦閱兵

[2018.02.08] 發表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周三(7日)證實,國防部已按總統特朗普要求就首都華盛頓舉行閱兵展開初步計劃。

閱兵一旦成事,將會是自1991年第一次波斯灣戰爭以來,美國首次舉行閱兵儀式。

《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報道,特朗普上月授意國防部高級官員舉行閱兵儀式,發出指示:「我想要像法國那樣的(閱兵),這是世界上最強的軍隊要做的。」報道稱,特朗普上月已與多名高官商討閱兵事宜,包括副總統彭斯,白宮幕僚長凱利、國防部長馬蒂斯和鄧福德。白宮周二證實特朗普有意舉行閱兵。凱利稱,計劃仍處於初步階段。

閱兵日期未定。有官員稱,特朗普想把閱兵定在「愛國日」(9月11日)假期,官員亦討論了5月28日的「陣亡將士紀念日」,但五角大樓傾向11月11日的「退伍軍人節」,因為今年的11月11日正好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周年。

觀賞法國閱兵後念念不忘

法國去年7月14日舉行國慶閱兵儀式,特朗普應邀出席。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特朗普為法國這場「他看過的『最棒的閱兵』」所折服,在回國的航程上已表示想美國也搞一場。特朗普兩個月後向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想搞一場比法國更盛大的閱兵。

《華郵》稱,特朗普曾說希望在華盛頓連接國會大樓與白宮的賓夕法尼亞大道上舉行。

專家:極權國象徵 有違傳統

《華盛頓郵報》稱,運送坦克及其他軍事裝備往華盛頓需要花費數百萬計美元。有專家質疑,閱兵被視為極權國家與俄羅斯和朝鮮所為,有違美國傳統。

美國最近一次大規模閱兵於1991年6月8日舉行,時任總統老布殊在華盛頓舉行波斯灣戰爭「國家勝利」大閱兵。國防部2015年9月曾經表示,美軍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不需以閱兵展示能力。(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默克爾大讓步 組閣達協議
德國拖拉數月的「組閣馬拉松」周三(7日)結束,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與社民黨達成組閣協議。社民黨人將出任執掌財政部長及外交部長等重要職位,意... 詳情
美國老牌政經雜誌《新聞周刊》人事大地震,兩名高層編輯及一名偵查記者疑因追查母公司的財政問題,周一突然被炒,雜誌未來發展惹關注。 遭解僱...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部曾在本月2日公布「核武態勢評估」(NPR),企圖反制俄羅斯發展武力。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甚至... 詳情
遭2前妻指控家暴 白宮要員丟官
【明報專訊】白宮助理又走一人,特朗普總統首席助理波特(Rob Porter)昨天因為遭到《每日郵報》(Daily Mail)爆料曾對兩位前妻... 詳情
參院兩黨達成預算協議 美可望避免政府再停運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的共和民主兩黨領袖宣布,達成兩年期財政預算協議,增加約3000億美元聯邦開支,包括增撥軍費,希望避免聯邦政府因缺乏經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