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油管公司轟卑詩玩弄政治 葡萄酒業界促省府助度難關

[2018.02.08] 發表

加拿大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 Canada)對於輸油管擴建計劃牽連本省餐酒業感到不幸,但認為阿省的行動能提醒卑詩省事情的嚴重性。卑詩葡萄酒協會(BC Wine Institute)則要求省府增加在省內的餐酒分銷量,幫助業界度過難關。

加拿大康德摩根總裁安德遜(Ian Anderson)對兩省出現嚴重紛爭表示失望,認為事件發展到這個地步是十分不幸。他說他也是卑詩餐酒的愛好者,從沒想過爭拗會演變為兩省之間的貿易戰。他又對本省的餐酒業界人士表示同情,強調這絕非他希望發生的事情。

安德遜批評卑詩省政府突然提出限制油砂運輸量的做法明顯是玩弄政治,指賀謹早已表明會用一切辦法阻止輸油管擴建計劃,現在只是付諸實行,指康德摩根公司前日已致信賀謹表達不滿。安德遜認為阿省政府只是採取適當回應,相信行動能提醒卑詩省事件的嚴重性,希望紛爭能盡快告一段落。

本省餐酒業界在這次貿易戰中成為受害者,卑詩葡萄酒協會(BC Wine Institute)主席普羅登(Miles Prodan)表示已經就問題與省政府商討,政府亦明確地表示會支持業界,協會要求省府提高省內的餐酒分銷量,包括增加酒房和可以售賣餐酒超市的入貨量,幫助業界度過難關。

更多要聞二
省民掀買卑詩酒熱潮
兩省省長的分歧由政治蔓延至社區,本省掀起買本地酒熱潮,並把餐酒上載網站以表達對業界的支持,另一方面有阿省旅客突然取消前往本省的行程,有旅遊業...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天公布研究報告﹐分析2010年至2016年加國5個大城市的房屋價格走勢。在這6年期間﹐多倫多屋...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抽籤 3000人中籤最低442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天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向3000名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評分(CRS... 詳情
17歲女生稱遭3度性侵 42歲高中音樂教師被捕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區一所高中的一位42歲音樂和歷史教師,涉嫌對一名17歲女學生三度性侵犯,目前已被多倫多警方逮捕。 警方表示,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