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視頻揭1分鐘3車連闖紅燈
列市「盛產」魯莽司機

[2018.02.08] 發表
一輛銀色豐田Highlander、一輛灰色本田Accord V6、一輛黑色本田Pilot被拍到接連闖紅燈。(視頻截圖)
掃描QR碼可觀看闖紅燈視頻。

【明報專訊】一名列治文司機將行車紀錄器在1月底拍攝的視頻放上網,視頻顯示在列市甘比路(Cambie Rd.)夾貝殼路(Shell Rd.)十字路口,在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竟然有三部汽車接連闖紅燈,視頻引來許多關注,不少人對於這些司機視紅燈為無物的魯莽態度,感到不可思議,也讓列市「盛產」魯莽司機的事證再添一筆。

該段YouTube視頻由帳號「am0s.x」提供,時間是1月31日的早上9時30分至9時40分。視頻開始拍攝的路口是橋港路(Brdigeport)夾辛普森路(Simpson Rd.),時間為9時30分,一輛黑灰色的私家車從內側車道切入對向車道,接著闖過紅燈,綠燈不久後才亮起。

接著在9時40分左右,地點在甘比路夾貝殼路,先是一輛銀色豐田Highlander繞過直行車道的車流,並趁車流出現縫隙即闖過紅燈,幾秒之後,一輛灰色本田Accord V6也闖紅燈,而緊跟在後的黑色本田Pilot也有樣學樣闖紅燈。

視頻引起熱烈討論,例如有人懷疑,接連闖紅燈的三輛汽車,是否彼此認識,由第一輛車帶領闖紅燈趕路,而隨後兩輛汽車只是跟著前車?又或者這三輛汽車是否是為了避開其他汽車的追逐,才需要如此冒著生命的危險闖紅燈?或是這三名司機完全不認識,只是在一樣的時間,出現在一樣的地點,而巧合的是,他們竟然無視於紅燈的存在,有一樣的開車習慣?

拍攝視頻的司機特別在視頻上註明其中三輛闖紅燈的汽車車牌號碼,並且清楚錄下闖紅燈的過程,有市民希望警方可根據這些車牌訊息,追查闖紅燈人士,並對他們開出罰單。

有市民留言指出,有可能司機在原居地即已習慣於如此開車方式,所以見縫便鑽,紅燈只是參考用。

也有市民認為,列治文雖然常見司機違規,但路上卻很少見到警方抓違規司機,有可能因此他們有恃無恐。

根據交通違規的罰款規定,司機若在十字路口闖紅燈,將被罰167元,被計兩點司機罰分(penalty point),罰分一年內若累積超過三分,即需要繳交司機罰分保費。

本報曾聯繫列治文皇家騎警,但截稿前未收到回應。

視頻鏈接: youtu.be/XBr8c0cisHM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政府下周二(2月13日)向省議會呈交施政報告,省長賀謹(John Horgan)指,本省與阿省的貿易爭端雖然是一項會... 詳情
銀行取消「大麻王子」妻帳戶 律師指或涉可疑行為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聲名狼藉的「大麻王子」埃默里夫婦(Marc Emery and Jodie Emery),太太Jodie Emery在皇... 詳情
平昌歡迎 加國健兒
2018平昌冬奧將於明日開幕,而加拿大奧運代表隊成員周二獲歡迎進入選手村。另外,溫哥華會議中心為支持加拿大隊,於中心外的溫哥華2010冬奧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