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聯邦撥款自動網頁系統 追查兒童性虐照片視頻
處理逾11億網頁 發23.8萬刪除圖像通知

[2018.02.08] 發表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周三宣布﹐為加拿大兒童保護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Child Protection)撥款數百萬元﹐以開發、維持數碼工具﹐並且採取其他措施﹐保護兒童﹐免受網上性剝削。

加拿大兒童保護中心是註冊慈善機構﹐聯邦政府在今後5年內撥款410萬元給它﹐隨後一年撥款857,000元。

該中心說﹐兒童性虐待事件的受害人通常受到很大壓力﹐因為罪犯拍攝的視頻、照片在網上流傳﹐他們再受傷害。

Project Arachnid是一種自動網頁系統﹐它通過網上連結﹐檢索兒童性虐待圖像與視頻﹐協助有關方面刪除那些圖像。Arachnid迄今處理超過11億個網頁﹐向互聯網供應商發出超過238,000份通知﹐要求刪除那些內容。

兒童保護中心執行總監麥克唐納(Lianna McDonald)說﹐網絡供應商遵囑刪除圖像視頻的比例是97%。工具還可以追蹤﹐內容沒有刪除的個案。麥克唐納說﹐透過這個系統﹐警方可以花費寶貴時間﹐調查針對兒童的犯罪分子﹐不用上網用人力檢索。

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在記者會上說﹐這項科技是加拿大製造﹐並在全球廣泛運用。

聯邦政府在周三宣布的撥款﹐還會幫助兒童保護中心確認受害人﹐改善倖存者支持服務﹐持續運作Cybertip.ca﹐那是全國檢舉網絡﹐舉報網上性虐待與剝削兒童事件。

更多加國新聞二
仿宜家製「往生家具」 木匠推出廉價組合棺材
(弗雷德里頓7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一名木匠推出的一套組件﹐可說是「宜家往生家具」﹐亦即組裝棺木。 兩年來﹐木匠布雷爾(Jeremy ... 詳情
【明報專訊】50輛汽車周三在通往滿地可市的高速公路相撞﹐最少1人死亡、15人受傷。現場一片混亂﹐大排車龍。 周三下午一時許﹐連環車禍在... 詳情
藝術家病逝子接手完成 搖滾樂歌手唐尼雪雕像
(加新社7日電)安省今冬出現至少24座已故搖滾樂隊Tragically Hip主音歌手唐尼(Gord Downie)的雪雕塑像﹐對於渥太華一... 詳情
非居民借房貸比例增加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數據分析指,在溫哥華居住並持有物業按揭的非永久居民(NPR),由2014年的3.3%升至2...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屋價高企不下﹐溫哥華去年第3季成為全球近300個市場中第3大最難置業的市場﹐在全國則保持榜首之位。 根據第14屆De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