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港產小女將獨闖冬奧 冀積大賽經驗

[2018.02.08] 發表
僅16歲的吳一里(左)出身運動世家,姑姐吳家樂(右)為3屆奧運港隊泳將,如今效法長輩踏上奧運路,成首名出戰冬奧高山滑雪的港將。(鄭嘉慧攝)

香港四季無雪,明天揭幕的平昌冬奧,卻誕生高山滑雪港將。年僅16歲的土生「美少女」吳一里去年12月達標征奧,昨在父母及前港隊泳將兼姑姐吳家樂見證下,出席授旗儀式,盼藉首戰奧運經驗為未來鋪路。

16歲的吳一里(Arabella)去年經多場奧運計分賽,12月歷史性摘下高山滑雪冬奧入場券,成香港參戰4屆以來,該項達標的「第一人」。父親為港人,母親是在港出生的英國人,Arabella在港出生,完成小學課程後負笈美國,在當地特訓兼比賽。

昨日她在授旗儀式中接過區旗,以「Crazy」來形容提早達成征奧願望:「我一直專注訓練,雖然奧運是自幼夢想,但從沒想過可以這麼早便達成願望。今次亦會以放鬆心態應戰,好好汲取經驗,在強手中偷師。」

父母雖非運動員,但Arabella的姑姐吳家樂是3屆奧運游泳港將,後者笑言侄女自幼已很有決心,具備運動員特質。其教練Daniel屬前瑞士隊教練,培育出多名冬奧代表,後來轉赴美國發展,在Arabella所讀的中學執教滑雪隊,他指徒弟屬任教以來最年輕的奧運代表,又寄語她藉今次世界級大賽鋪路,4年後冬奧以最成熟表現爭佳績。

港隊代表團昨午出發,Arabella與教練則會在今日赴平昌,前者將在下周一出戰大迴轉賽,情人節當天轉戰迴轉賽。

更多體育二
廣州大勝吉林 首進CBA季後賽
7日,CBA常規賽第36輪一場焦點之戰,廣州隊主場以124﹕96大勝吉林隊,鎖定一個季後賽席位,這也是廣州隊首次打進CBA季後賽。 此... 詳情
昨日的中國拳擊協會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上,著名拳擊運動員鄒市明當選拳協執委,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會為中國拳擊的發展竭盡全力,而自己也尚未決定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