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0
    星期六

特朗普提名太平洋司令任駐澳洲大使

[2018.02.10]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宣布,提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出任駐澳洲大使。(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宣布,提名現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出任駐澳洲大使。

白宮9日發布聲明指出,特朗普擬提名哈里斯(Harry Harris)任駐澳洲大使;哈里斯現為太平洋司令,具實戰經驗,且熟悉印度太平洋地區。

哈里斯一月參與在新德里舉辦的瑞辛納對話(Raisina Dialogue)時稱,中國正在破壞印度與太平洋地區的繁榮與開放。

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責任轄區包括中國、北韓、南韓、日本、台灣、東南亞、澳洲等地,此關鍵職位受到亞洲各國密切關注。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去年一篇評論即寫道,特朗普考慮任命哈里斯為澳洲大使;哈里斯一向支持增加美方行動,以強勢因應中國在海事方面的侵略,包括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化。

該篇評論指出,這是在區域緊張時一個重要的外交職務;這一舉措將能讓關鍵盟邦放心,並加強尚有許多官職空缺的特朗普政府亞洲團隊。

更多國際要聞
美司法部三號人物布蘭德離職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第三別人物,助理部長布蘭德將會在幾個星期內離職。 司法部長塞申斯讚揚布蘭德(Rachel Brand)在部門內扮... 詳情
風雪襲芝加哥近千航班取消
【明報專訊】芝加哥地區藝受大風雪吃襲,一天下了6到10吋積雪,已造成20多宗車禍,近千班機取消升降,包括芝加哥公校系統及大部分郊區學校都因風... 詳情
【明報專訊】醫護人員表示,利比亞東部城市班加西(Benghazi)一處清真寺內周五發生兩宗炸彈爆炸,造成2人死亡和55人受傷。 路透社... 詳情
綁架運鈔車司機女兒 搶匪奪走2600萬歐元
【明報專訊】法國與瑞士邊界8日晚間發生罕見的綁架勒贖案。2名男子冒充水電工,綁架1名運鈔車司機女兒後,獅子大開口要司機交出車內所有現金,得手... 詳情
【明報專訊】流感持續在美國肆虐,當地疾控中心指,去年10月至今已有63名兒童因為流感死亡。截至上月21至27日的一周內,全國流感疫情仍然高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