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英國防大臣韋廉信稱,英國護衛艦「薩瑟蘭」號(圖)由澳洲返英時,將駛經南海宣示航行自由。(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大數據打擊拐賣 失蹤童97%回家
DNA數據庫助5000人尋親
港人庾文翰深圳失蹤 17年未尋回
「歐洲打工」為名 婦女被騙國外賣淫
跨境人蛇集團猖獗 伙東南亞多國打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英艦將經南海 華斥無風起浪

【明報專訊】英國護衛艦「薩瑟蘭」號(HMS Sutherland)將於本周抵達澳洲,並宣布返回英國時將駛經南海。英國國防大臣韋廉信(Gavin Williamson)稱,這是捍衛自由航行的權利。中國外交部稱,當前南海風平浪靜,「希望域外國家不要試圖無風起浪」。

《澳洲人報》報道,韋廉信在結束訪問悉尼和堪培拉後向當地傳媒表示,「薩瑟蘭」號(HMS Sutherland)將於本周稍後時間抵達澳洲,「它(回英途中)將駛經南海,明確展示我們海軍有權這麼做」,並稱是捍衛自由航行的權利。

不過,韋廉信沒說明「薩瑟蘭」號會否和美國驅逐艦「麥凱恩」號去年8月一樣,駛入南海島礁12海里範圍,僅表示「我們絕對支持美國在這方面的立場,我們非常支持美國所做的一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表示,在中國和南海沿岸國的共同努力下,南海航行自由不存在任何問題,「希望有關方面,特別是域外國家,能夠尊重地區國家的努力」。

 
 
今日相關新聞
英艦將經南海 華斥無風起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