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被指「降糖神藥」的「仁合胰寶」,非法添加西藥成分。(仁合胰寶官網)
放大
 
其官網聲稱產品具有輔助降血糖、修復胰島的「保健功能」。(仁合胰寶官網)
放大
 

其他新聞
八達嶺動物園仍存隱患 京限令半年整改
網上直播色情表演 7人獲利3000萬
謠傳地震後再有6.8級餘震 河北女被捕
「過年鎧甲」走紅 應對親戚「拷問」
DAY DAY UP!中式英語對聯熱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內地搗特大有毒保健品案 涉款12億元 拘76人

【明報專訊】據新華網12日報道,近日在公安部統一指揮下,河北、湖南等11個省區市公安聯通當地食藥監部門,破獲一宗網絡製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獲76名疑犯,查獲有毒有害食品15萬盒,全案涉案金額達12億元(人民幣.下同)。

自2016年以來,一款名為「仁合胰寶」的降糖保健品,在多個電商平台上火爆銷售。

患有糖尿病多年的李明磊(化名)在服用這款聲稱「無添加」「三位一體健胰法」的降糖「神藥」後,出現了心慌等不良反應。

隨後,李明磊向當地食藥監部門提供保健品製假線索,經有關部門鑑定發現,「仁合胰寶」中非法添加了「雙胍」類國家明令禁止的西藥成分。接到河北公安報告後,公安部組成專班督導推進。期間,湖南懷化公安也正偵辦「仁合胰寶」案件,公安部研判,兩宗案件或為同一製假源頭,遂併案偵查,由公安部掛牌督辦統一指揮。

經查,山東曲阜某化工公司負責人顏某組織人員違法生產鹽酸苯乙雙胍、鹽酸二甲雙胍等國家明令禁止在保健食品中添加的降糖類高純度原料藥,以化工產品或醫藥中間體名義非法銷售給生產有毒有害食品或假藥的黑工廠、黑作坊。

成本5元售價300元

截至目前,共抓獲疑犯76名,打掉黑窩點19個、黑工廠3個、涉嫌非法經營犯罪的化工廠1個,查獲有毒有害保健食品15萬餘盒、西藥原料1.3萬餘公斤、製假流水線4條、化工生產設備27台,案值高達12億元。

據記者在「仁合胰寶」官網搜尋,產品介紹一覽,官網聲稱產品具有輔助降血糖、修復胰島的「保健功能」,主要針對糖尿病患者。

據悉,「仁合胰寶」每盒生產成本不足5元,「出廠價」12元,批發價40元,電商平台零售價125元,線下店鋪零售價高達300元,犯罪鏈條各個環節均存在暴利空間。

據介紹,此類食品藥品、保健品,因其非法添加西藥,往往在短時間內有明顯「治療」效果,欺騙性很強,但由於非法添加的西藥成分未經科學配比,存在很大安全隱患,嚴重危害身體健康;有的食品本身沒有安全問題,但不法分子誇大宣傳功能、效果,誘騙消費者高價購買,甚至延誤正常治療。

 
 
今日相關新聞
內地搗特大有毒保健品案 涉款12億元 拘76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