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國際樂施會主席奈特昨日被捕。(美聯社)
放大
 
瓜地馬拉前總統柯隆昨日被捕,被控詐欺與侵吞公款。(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崔順實干政罪成 判囚20年罰逾2000萬
南非總統接48小時內下台通牒
日媒﹕金正男被殺 或因周永康洩密
英聯邦密議女王駕崩後元首人選
奧巴馬英國會同收白色粉末信 前者信件由香港寄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捲瓜地馬拉前總統涉貪案 國際樂施會主席被捕

瓜地馬拉當局昨天針對貪污指控,逮捕前總統柯隆(Alvaro Colom)及2008到2012年間柯隆政府的9位部長,其中包括醜聞纏身國際樂施會的現任主席奈特(Juan Alberto Fuentes Knight)。

反貪污特別檢察部門負責人桑多華(Juan Francisco Sandoval)表示,66歲的柯隆遭拘留在位於首都高檔區段的家中。

前財政部長、英國慈善組織國際樂施會(Oxfam International)現任主席奈特也遭逮捕。被捕者還包括科隆執政期間的內政、國防、經濟、教育、勞動、環境、衛生體育與文化等部門的部長。

國際樂施會的部分成員遭控在海地、查德和南蘇丹行為不端與剝削,但沒有跡象顯示,瓜地馬拉的貪污指控與樂施會捲入的醜聞有任何關連。對柯隆和前內閣成員的指控與他們在公共運輸系統採購涉貪有關。國際樂施會已發表聲明稱,不清楚奈特被控案情。

被押送到瓜地馬拉市主要法院大樓時,柯隆告訴記者,有信心自己將被證明無罪。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英國樂施會職員涉逼「性換救濟」
前主管:聯國機構戀童癖料數千
捲瓜地馬拉前總統涉貪案 國際樂施會主席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