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溫哥華都會區的人口增長比率為1.1%。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低幢屋買賣供求趨平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溫哥華都會區人口逾257萬
1萬人離開 3.1萬人遷入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日公布截止去年中估計的本國普查都會區(CMA)的人口,並指逾1/3民眾居住在三大都會區內,多倫多、滿地可和溫哥華。報告提到包括大溫地區在內的溫哥華CMA,在上述日期前的一年內,有近1萬人離開大溫到省內其他都會區,但其來自外國的民眾卻有逾3.1萬人遷至。

統計局報告指,全國有70.5%的人口,約2589.3萬人是居住在CMA內,而在全國三大CMA生活的佔全國逾1/3(35.6%)。

溫哥華CMA估計有257.1萬人,維多利亞(Victoria)CMA有37.7萬人;基隆那(Kelowna)CMA有20.2萬人,而阿博斯福-米遜(Abbotsford–Mission)有19萬人。

由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期間(2016/2017年度)的人口增長,屬CMA地區的增幅有1.5%,這較CMA以外地區的增長,0.5%多兩倍。報告的人口增長比率是比較2015/2016年度。

按人口增長比率排列,有4個CMA高達2.0%或以上,其中以草原省份的沙斯卡通(Saskatoon)為最高,有2.8%;其次是利載拿(Regina,2.4%)、安省貴湖(Guelph,2.2%)。渥太華-加蒂諾(Ottawa-Gatineau)分為地區,分別屬安省及屬魁省,而其中屬安省部分的渥太華-加蒂諾CMA增長亦達2.2%。

溫哥華CMA的人口增長比率為1.1%,多倫多有1.9%。報告指貴湖、屬安省部分的渥太華-加蒂諾和多倫多的增長,是過去15年以來最高;主要是因為從外國遷至的人口。

除了一些屬大西洋及草原的省份外,全國大部分CMA都有外國人遷至,其中以多倫多為最多,增11.3萬人;另外兩大CMA,滿地可和溫哥華分別增5.2萬人和近3.2萬人。

至於在同一省份內遷移的現象,報告指全國三大CMA都出現流失居民的情況,多倫多少近3.7萬,滿地可減少逾1萬,溫哥華少9926人;不少省民轉往同省其他地區居住。

報告提及卑詩基隆那CMA的省內人口增長是全國最高,達1.0%;第二高亦是卑詩省地區的維多利亞CMA,有0.7%。

統計局的分析亦比較CMA居民的年齡中位數,指在10年前(2007年)為38.2歲,但去年的年齡中位數為39.4歲。

報告指CMA以外地區出現更快速人口老化情況,換言之,本來在CMA以外生活的年輕成年人較常遷入CMA地區,他們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學業及工作,如專上教育和加入勞動市場。

 
 
今日相關新聞
溫哥華都會區人口逾257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