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學者:適者生存 料衝擊的士業
春楓嘉年華慶狗年
賀謹 韋勤信 祝賀農曆新年
初三華埠春節大遊行 屈潔冰籲眾齊參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僅一成省民反對網約車
近七成溫市居民支持

【明報專訊】最新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超過六成受訪省民強烈支持或支持本省引入如Uber、Lyft等的網約車服務,其中45歲以下的省民對網約車服務的支持度較高,達70%。受訪者中,只有9%表示反對或強烈反對。

民調公司Abacus Data昨公布一項就卑詩省內引入網約車服務的意見調查,共訪問了546名省民,結果顯示大部分人都對網約車服務表示支持。

在個別地區方面,溫市居民對網約車服務的支持度最高,達68%,其餘的城市如本那比、新西敏、高貴林、北溫及西溫則為61%,列治文、素里、蘭里、三角洲,白石及楓樹嶺則有59%受訪者支持。

調查並顯示,三個黨派的選民對網約車服務的支持度大致相約,但以省新民主黨的支持者較低,有63%;卑詩自由黨及綠黨則分別為67%及68%。

被問到Uber及Lyft網約車服務應否引入卑詩,只有少數受訪者(10%)表示反對。受訪者中有超過95%表示他們曾聽過這兩間公司的服務,而曾在其他地方使用服務的則有23%。

至於預期會使用網約車服務的受訪者比例,有55%表示應該會、很大機會會及肯定會使用。

在使用網約車服務的原因方面,37%表示可負擔程度及方便程度是首要原因、其次是對環境有利(21%)、減少酒/藥後駕駛(20%),19%人則認為網約車服務在本國以及全球都已經運作成功,是時候可引入本省為省民提供額外選擇。

 
 
今日相關新聞
僅一成省民反對網約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