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7
    星期六

殲20最強隱形戰機亮相
空軍新春宣傳片﹕「有我就有制空權」

[2018.02.17] 發表
空軍宣傳片展示殲20戰機實戰訓練。(互聯網圖片)
蘇35戰機戰鬥巡航。(網上圖片)
殲20戰機編隊飛行。(網上圖片)
殲20作為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隱身戰機。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昨天,中國空軍發布新春宣傳片《大國新佩劍 護航新時代》。宣傳片片長2分36秒,片中展示現役最強隱形戰機殲20實戰訓練,包括飛行員在駕駛艙,以及多架殲20編隊超低空飛行,短片還曝光至少五架新裝備的蘇35戰機高空巡航畫面,並剪輯多款戰機實彈發射導彈訓練。宣傳片的背景音樂非常激昂:「無論風雲怎麼變,天上由我說了算。三維空間全天候,有我就有制空權」。

綜合媒體報道,殲-20作為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列裝空軍作戰部隊後,中國向全面形成作戰能力邁出重要一步。早前央視報道指,殲-20具備優異的隱身性能,可以縮短被發現的距離,作為一名「刺客」逼近到合適的距離突破敵方的防空網。

蘇-35則是俄羅斯目前研發的最先進戰機之一,裝備了推力矢量發動機和相控陣雷達,具備遠程、多用途、高機動性等特性。

資料顯示,蘇-35的最大飛行速度為每小時2500公里,在沒有空中加油的情況下航程可達3,400公里,戰鬥半徑1600公里。該型戰機裝備了一門30毫米口徑的機關炮,擁有12個外掛架。具備制空作戰和對地、海面目標精確打擊能力,有助於增強空軍遠程遠海作戰能力。

在2月7日,解放軍空軍公布,空軍蘇-35戰機近日飛赴南海參加聯合戰鬥巡航任務,軍方形容是「空軍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的務實行動」。這是中國空軍首次公開空軍裝備蘇-35戰機。

兩日後(2月9日),解放軍空軍宣布殲-20列裝作戰部隊,但沒有說明具體部署地點和部隊。台灣中央社2月13日報道指出,殲-20戰機年內將首先裝備3支作戰部隊。文章援引一位分析人士的話稱,解放軍率先部署殲-20的3支作戰部隊分別是滄州飛訓基地、東部戰區空軍「王海大隊」所在旅以及空軍山東半島某基地。

文章稱,滄州飛訓基地除了是戰備值班單位,更是解放軍空軍戰鬥飛行教員培訓、飛行員戰鬥技能「深加工」基地。滄州飛訓基地裝備殲-20戰機,有利於為一線作戰部隊批量培養帶飛教官。

更多中國要聞
董雲裳不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提名人董雲裳(Susan Thornton)日前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提名聽證會時表示,美國不承認台灣是個... 詳情
【明報專訊】據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報道,喬治城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Georgetown University... 詳情
中企為挪威建萬噸三文魚養殖船
【明報專訊】中集來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近日與挪威Nordlask簽署了《挪威Nordlaks Havfarm1深水養殖工船建造合同》,將建造... 詳情
內地大年初一單日票房破10億
【明報專訊】內地今年春節遇上多部大片相撞,堪稱「最強賀歲檔」,截止今天(16日)下午2點前,大年初一單日票房已經突破10億元,創下國內電影市... 詳情
神州歡天喜地迎新春
火紅的燈籠升起來,齊整的春聯貼起來,喜氣洋洋的中國結掛起來。鑼鼓喧天,火辣歡快的東北大秧歌,氣勢恢宏的百人太極,栩栩如生的舞龍舞獅,還有古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