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7
    星期六

董雲裳不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
台:台美友好

[2018.02.17] 發表
董雲裳表示美國不承認台灣是個獨立國家。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提名人董雲裳(Susan Thornton)日前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提名聽證會時表示,美國不承認台灣是個獨立國家,不承中華民國(ROC)是與美國有官方關係的國家。對此台灣的外交部周五(16日)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這是客觀事實及現狀,政府會維持此現狀,亦會捍壎薔D價值與人民的生活方式。

對於美國政府網站早前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後被移除,董雲裳指是承包商所為,未經過華府的辦公室,而美國的政策是政府網站不顯示「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有關政策並無改變。

台灣的外交部表示,有留意到董雲裳在參議院外委會提名聽證會上的言論。台外交部指出台美關係近年來有長足發展,這是基於多年來《台灣關係法》所得來的成果,目前台美雙方在國防、經貿、區域安全、國際空間等領域上的合作,亦持續展現台美閞係的密切友好,以及雙方合作的實質多元;相信未來雙方會持續秉持《台灣關係法》,發展更強健的雙邊關係。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據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報道,喬治城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Georgetown University... 詳情
中企為挪威建萬噸三文魚養殖船
【明報專訊】中集來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近日與挪威Nordlask簽署了《挪威Nordlaks Havfarm1深水養殖工船建造合同》,將建造... 詳情
內地大年初一單日票房破10億
【明報專訊】內地今年春節遇上多部大片相撞,堪稱「最強賀歲檔」,截止今天(16日)下午2點前,大年初一單日票房已經突破10億元,創下國內電影市... 詳情
神州歡天喜地迎新春
火紅的燈籠升起來,齊整的春聯貼起來,喜氣洋洋的中國結掛起來。鑼鼓喧天,火辣歡快的東北大秧歌,氣勢恢宏的百人太極,栩栩如生的舞龍舞獅,還有古色... 詳情
國家旅遊局在大年初一(16日)傍晚發布最新農曆新年假期旅遊市場統計數據,綜合通訊運營商、線上旅行服務商和各地旅遊部門提供的資料後,推算當日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